采菊乐园下 基地喜丰收

2019-11-14 10:2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瑞昌11月14日消息(记者范存宝 通讯员吴红媛)“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东晋时期陶渊明笔下闲适的田园生活,今日再现。当下,正是金丝皇菊的盛开期,11月8日下午,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瑞昌市南义镇30余名机关干部职工前往乐园村易祠林果产业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为基地采摘第一批金丝皇菊。

  乐园村易祠林果产业基地的金丝皇菊是今年4月栽种的,虽然自栽种以来,正逢今年天气干旱,未下过一场透雨,但是在基地管护人员的悉心管理下,朵朵大皇菊开得甚是喜人,近巴掌大的花盘在风中摇曳,金灿灿的花朵向阳绽放,似乎在与秋日的艳阳媲美。“哇,这朵好大!好漂亮!”,基地里不时传来女同志们情不自禁的赞叹。

  一桶接着一桶,带着难以抑制的兴奋,不到一小时,大家就摘了近百斤。接下来,基地合作社将为这批菊花烘干。据悉,烘干后的金丝皇菊一斤可卖到两三百元,预计总产值可达3万元。这是乐园村林果产业基地继今年的西瓜和辣椒丰收后的又一笔“大丰收”,不仅为村集体经济添注了“财源”,也使得该村今年的扶贫产业“如虎添翼”,成功探索出了一条边远欠落后地区集体经济发展之路。

  今年以来,南义镇在原有的“四万四千”传统产业基础上,又新建了共计1200亩的油茶和柑橘产业基地。为提高土地经济效益,该镇乐园村、美景村和前进村还在基地实行套种,发展林下经济,这批金丝皇菊就是今年套种的作物。所有产业基地都与贫困户签订了利益联结协议,待到丰产时,即是实现共同富裕时!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瑞昌;金丝皇菊;基地合作社

采菊乐园下 基地喜丰收

“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东晋时期陶渊明笔下闲适的田园生活,今日再现。当下,正是金丝皇菊的盛开期,11月8日下午,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瑞昌市南义镇30余名机关干部职工前往乐园村易祠林果产业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为基地采摘第一批金丝皇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