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昌市为1077名外出务工贫困人员发放51万交通补贴

2019-10-15 15:5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瑞昌10月15日消息(记者邓玉玲 通讯员洪秋荣 陈娜)为切实减轻贫困劳动力外出务工的交通费压力,近日,瑞昌市对2019年跨区务工的建卡贫困人员每年给予一次性往返城市间交通补贴。截至目前,今年瑞昌市已分两批共为1077名外出务工贫困人员发放交通补贴51万元。

  据了解,务工交通补助需外出务工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本人申请,村帮扶责任人负责收集材料,乡(镇、场、街道)进行初审,瑞昌市人社局进行终审,并由瑞昌市人社局、贫困劳动力所在乡镇公示7天,公示期满瑞昌市人社局统一发放交通补贴。

  为保障全市符合条件的外出务工贫困劳动力都能享受到交通补助,瑞昌市人社局联合乡(镇、场、街道)对16至59周岁的农村贫困劳动力进行全方位信息采集、核实和录入工作,并通过“一卡通”对已就业贫困劳动力开展交通补助发放服务, 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瑞昌;务工贫困人员;交通补贴

瑞昌市为1077名外出务工贫困人员发放51万交通补贴

为切实减轻贫困劳动力外出务工的交通费压力,近日,瑞昌市对2019年跨区务工的建卡贫困人员每年给予一次性往返城市间交通补贴。截至目前,今年瑞昌市已分两批共为1077名外出务工贫困人员发放交通补贴51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