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青山湖公安反诈“天团”空中“摆摊”(视频)

2020-06-12 10:2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昌6月12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通讯员罗蕾)“地摊经济”,一夜之间火遍全国,青山湖公安立即行动起来“撸起袖子加油干”,就在南昌火车站东广场上民警们摆起了自己的专属摊位......
  在年初疫情防控阻击战期间,青山湖分局坚持“科技兴警”的理念,组建了一支警用无人机巡航队伍,作为“空中哨兵”助力疫情防控工作,曾被中央一套报道。而今,青山湖公安在反诈工作中再出新招,充分利用无人机覆盖区域广、宣传能力强等诸多优点,强势启用警用无人机开展反诈宣传工作,着力打造空中智慧警务新平台。
  6月5日上午,青山湖分局站东派出所筹备组在人流密集的南昌火车站东广场开展了一场“圈粉”无数的无人机反诈宣传活动。
  “凡是转账安全账户,都是诈骗;凡是客服主动退赔,都是诈骗;凡是网上卖口罩、卖头盔,先付款,都是诈骗……陌生号码不轻信,奇怪链接不点开,不听,不信,不打钱。”在南昌火车站东广场,一阵又一阵的“防骗经”不断在密集的人流上空响起,“推销”该“防骗经”的“售货员”原来是来自青山湖分局站东派出所筹备组的警用无人机,凭借其自身的“灵巧身姿”和“科技颜值”引得过往群众纷纷驻足,举起手机开始拍照、录像。“这样的反诈宣传我还是第一次看到,无人机真的蛮新奇,可能坐在家里都能听到,回去问下我孙子听到了波!”正观看隔空话无人机的群众拍手称赞。
  在火车站东广场的各个进、出站口,到处都有民警们忙碌的身影。他们摆摊“推销”起了自己手上的防诈骗宣传单,0元售价确实吸引了不少过往群众,民警们赶紧趁热打铁的向他们讲起了最新的诈骗手段,宣讲了防范电信诈骗的“五个不打、六个一律、八个凡是”。
  青山湖公安分局通过构建“空中+地面”、“传统媒介+科技载体”资源力量相结合的立体化宣传模式,创新反诈骗宣传形式,努力将反诈宣传做到无死角、接地气,织牢了青山湖防护宣传网,全力守护了百姓的“钱袋子”。
编辑: 邓玉玲
关键词: 反诈;无人机;宣传;

南昌:青山湖公安反诈“天团”空中“摆摊”(视频)

“地摊经济”,一夜之间火遍全国,青山湖公安立即行动起来“撸起袖子加油干”,就在南昌火车站东广场上民警们摆起了自己的专属摊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