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上海10月31日消息(记者傅闻捷 通讯员王森焱)10月以来,为了切实保障乘客与司机的安全,进一步提高上海市民防范诈骗的安全意识,滴滴出行与上海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进行合作,依托平台线上、线下的资源优势,共同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滴滴出行与上海市反诈中心联合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滴滴出行联合上海市反诈中心,通过全渠道开展公益宣传:早晚高峰时段,在滴滴出行APP弹窗播放反诈宣传提示语;播放反诈宣传视频;在专车内投放反诈定制餐巾纸盒……通过各种方式让市民树立防诈骗意识。

  上海市反诈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联合宣传,旨在凝聚公安机关和滴滴出行的力量,持续高频地向滴滴的用户线上、线下展示反电信网络诈骗诈信息,让更多市民掌握反诈知识、提高反诈能力。接下来,市反诈中心将继续深化警企合作,与滴滴出行积极探讨和开展线上、线下宣传合作。

  滴滴出行上海相关负责人表示,自从与上海市反诈中心合作以来,滴滴出行持续发挥平台的优势,针对司机和乘客创新开展系列防诈骗宣传,为社会大众提供安全保障。同时,滴滴出行与市反诈中心建立起新型警企合作关系,共同为构建平安、和谐的社会环境而努力。未来,平台将更加坚定地信赖和依靠警方,通过警企深度合作,守护平台上的每一位乘客和司机。

  据悉,经过警方与滴滴的共同努力,平台用户的防诈骗安全意识有所提升。前不久,滴滴平台上的司机,就协助上海警方成功阻止了一起网络诈骗案件,为受害人保住了10余万元积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