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九江:暴雨突袭致山体滑坡 消防员徒手刨泥救人(视频)

2020-06-03 16:5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九江6月3日消息(记者胡斐 通讯员邹图意 陈佳红)6月3日7时48分,江西九江武宁县消防中队接到报警称,位于武宁县移动公司对面发生山体滑坡,有人员被困。接到报警后,武宁中队立即出动2辆消防车,14名消防员赶赴现场,成功救出被困人员。

消防员徒手刨泥救人

  7时57分,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发现被困人员压在石头与泥土下,经过救援人员与被困人员沟通后,确认被困人员生命体征良好。救援人员立即展开救援,徒手刨开泥土,搬运压在被困人员身边石头。就在救援过程中,突然发生二次山体滑坡,几块大石滑落,给救援人员增加了救援难度。消防救援人员,承受着随时滑坡的危险继续展开救援,经过22分钟,被困人员终于脱困获救。

被困人员获救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九江;暴雨;徒手刨泥;救援;消防

江西九江:暴雨突袭致山体滑坡 消防员徒手刨泥救人(视频)

6月3日7时48分,江西九江武宁县消防中队接到报警称,位于武宁县移动公司对面发生山体滑坡,有人员被困。接到报警后,武宁中队立即出动2辆消防车,14名消防员赶赴现场,成功救出被困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