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萍乡:开出租车的游戏玩家 竟然还是无证驾驶(视频)

2020-05-28 14:5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萍乡5月28日消息(记者胡斐 通讯员罗百慧)如今,手机早已和大家密不可分,而开车玩手机则是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5月21日晚,在江西萍乡有一辆出租车司机在开车时候玩“滚筒”,更让人惊讶的是,该司机竟是无证驾驶!

  从视频里可以看出,出租车司机在开车时身上的手机不时发出“6个2”“要不起”的游戏声... 原来司机一边开车一边打牌,这一幕被乘客用手机拍摄下来。

  5月22日,萍乡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开发大队民警根据网友提供的出租车车牌号,与出租车车主曾某取得联系,指出驾驶员的违法行为并要求尽快带当时驾驶员到大队接受处理。当天下午,车主曾某同司机张某来到大队,民警要求张某出示其驾驶证时,张某以各种理由推脱,最终以上厕所为由,趁民警不注意偷偷擅自离开大队,随后便联系不上,试图逃避处罚。经查,司机张某的驾驶证于2015年处理交通违法因超分已被扣留,停止使用。也就是说此时张某已经不具备驾驶资格,属于无证驾驶。

  经过一系列的思想动员,5月26日,出租车车主再次陪同司机张某一同前来大队进行处理。据了解,车主曾某于2019年聘请驾驶员张某,并不知张某的证件状态。对于张某开车时玩游戏及无证驾驶的行为,大队民警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及处罚,告知其无证驾驶的危害,更何况开的还是营运车辆,必须对自己和乘客的生命安全负责,司机张某也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并写下了保证书。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机动车驾驶证被吊销或者机动车驾驶证被暂扣期间驾驶机动车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处200以上2000以下罚款,可以并处15日以下拘留。驾驶机动车时有拨打接听手持电话、观看电视等妨碍安全驾驶的行为,处以罚款50元、驾驶证记2分。对于交警部门处罚,张某表示他愿意接受,同时也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希望能得到广大市民的原谅。

  驾驶机动车应当依法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无证驾驶是极其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尤其还是面向百姓运营的公共交通工具,更会威胁到自己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开发交警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遵守交通法规,不抱侥幸心理,安全文明驾驶,确保出行安全,同时提醒广大营运车辆车主,在聘请司机时,一定要选择知根知底的人,切不可疏忽大意。为了保险起见,聘请司机时,可到交警车管部门请求协助,查看司机的证件状态。

  目前,不仅出租车驾驶人存在驾驶陋习,很多驾驶人在开车时都存在一些问题,比如不系安全带、接打电话等行为,交警部门将对此类行为进行整治,也希望广大市民对此类行为进行监督。

编辑: 邓玉玲
关键词: 出租车;玩游戏;交警;无证;

江西萍乡:开出租车的游戏玩家 竟然还是无证驾驶(视频)

如今,手机早已和大家密不可分,而开车玩手机则是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5月21日晚,在江西萍乡有一辆出租车司机在开车时候玩“滚筒”,更让人惊讶的是,该司机竟是无证驾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