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风盛放的油茶花
   央广网万安11月6日消息(记者胡斐 通讯员陈其龙 郑隆明)眼下,正是油茶花盛开的时节,在江西万安乡村山野,漫山遍野的油茶花迎风绽放,香飘四溢,如银雪飘飞,装扮出一幅美丽的乡村风景,吸引了不少人前来赏花游玩。
游客在油茶花海中放飞心情
  在江西万安高陂镇高陂村,3000多亩油茶基地上,满山的油茶花迎着暖阳尽情绽放。洁白的花瓣,金黄的花心,一朵朵,一簇簇,在蓝天映衬下,一坡接一坡,一山连一山,沿着地势蜿蜒伸延盛开,争妍斗艳;清风吹过,飘出阵阵清香。游客徜徉其中,或观花留影,或用自制的吸管,吮食花蜜,很是惬意。
游客在品尝花蜜
  游客谭文华:“来到这里,感觉这个山茶花一片一片的,非常的壮观。我们感觉休息的时候,来到这个地方拍拍照,约上3、5个朋友来这里玩,感觉心情非常放松,让人心旷神怡,很放松的一种感觉。”
  游客何秋云:这个吸一下,满口的甜、香,真的很开心,兴,找到了我小时候的感觉。
  基地负责人郭愈尧介绍说,今年的油茶花开得比往年都要茂盛,预示着来年又是一个丰收年。这不但可以为基地带来好收成,也能带动当地村民就业增收。“像周边的那个闲余劳动力,基本上参加我们这里做工,每年大概一个平均来说,一个人一万多块钱工资,都拿得到,是几百人上阵上山。”
  油茶是一个生态效益好、经济价值高、景观色彩强的好产业。近年来,江西万安县充分利用原生态的土壤富硒资源,坚持产业与脱贫紧密结合,采取“公司+农户+基地”的发展模式,大力推动油茶产业发展,走出一条以绿为景、依绿兴产、靠绿生财的新路。目前,万安县油茶林面积达到16万多亩,今年,仅贫困户新增油茶种植9000多亩,油茶产业逐渐成为脱贫致富的支柱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