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万安:路人不慎掉入河道 好心人紧急救援

2020-07-18 07:5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万安7月18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通讯员梅科红 何燕春)“今天如果不是好心人及时出手相救,恐怕我这条命已经没有了。”死里逃生的谢桥香躺在万安县涧田乡卫生院的病床上,惊魂未定的她说出了发自肺腑的感激之言。
好心人曾宪正将谢桥香的头抱起露出水面
  7月17日早上7点30分许,江西省万安县涧田乡社公背居民谢桥香骑着摩托车去圩镇菜市场买菜,在一个转弯处,不小心骑着摩托车冲进路边的河道里。这个河道的河堤有4米多高,谢桥香连人带车一头扎进了河道的淤泥里,因额头碰上了河里的鹅卵石,谢桥香瞬间便晕了过去。这时,恰巧涧田乡居委会城管中队长林路平上班时经过,看到了这惊险的一幕,于是就边跑边大声喊道:“快来救人,快来救人”,随即连鞋子都没脱就跳到河道中去。河道附近居民曾宪正听到林路平的喊声后,也跳入河道中一起救人。为了防止谢桥香因晕倒而被河水窒息,曾宪正首先把谢桥香的头抱起并保持露出水面,林路平则用手机紧急联系城管队员前来支援。由于河堤有4米多高,仅凭林路平和曾宪正两人的力量并不能把谢桥香救上岸,于是他们一边大声呼救,一边焦急地等待救援人员。好几个附近的居民听到呼救声,也紧急下河开展联合施救,在众人的帮助下,几分钟后,谢桥香被顺利地抬上了岸,这时候,前来增援的涧田乡居委会城管队员也开着皮卡车过来了,大家便合力将谢桥香抬上皮卡车,送到了涧田乡卫生院急诊室紧急施救。幸亏抢救及时,谢桥香已脱离了生命危险。
好心人曾宪正将谢桥香的头抱起露出水面
  据事后林路平回忆说:“当时我也没有想那么多,第一个想法就是救人,所以也忘记了脱鞋,就直接跳到河里去了。”得知谢桥香已经醒了过来,林路平感到十分的欣慰。
  一起参与救人的好心人曾宪正说:“如果下次再碰上这样的事情,我还是会跳下去救人的,我觉得人没事那就最好了。”
  目前,谢桥香病情已经稳定,正在涧田乡卫生院住院治疗。
众人合力把谢桥香从河道里救起并送到卫生院抢救
编辑: 邓玉玲
关键词: 江西万安;紧急救援;

江西万安:路人不慎掉入河道 好心人紧急救援

“今天如果不是好心人及时出手相救,恐怕我这条命已经没有了。”死里逃生的谢桥香躺在万安县涧田乡卫生院的病床上,惊魂未定的她说出了发自肺腑的感激之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