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万安10月2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通讯员梅科红 黎之远)哪有什么岁月静好,总有一些人负重前行。每逢节假日,许多人仍然坚守岗位默默付出,为经济社会发展加油助力。

  万安城南老旧小区改造综合示范工程是今年7月份开工的全县重点建设项目,也是重大民生工程。项目总投资1.2亿元,改造地块面积224亩,涉及房屋737栋1089户,尤其是其中的房屋征收任务较重,工作难度大。彭小源是该县林业局的一名干部,去年借调到万安城南片区旧城改造推进小组参与房屋征收工作。为了保障项目建设进度,他和工作组成员一起利用节假日上门为房屋征收群众宣讲政策、热心服务。

  作为县城南片区旧城改造推进小组成员,为了顺利推进工作,彭小源经常会在工作中换位思考,他说:“我们工作组成员在工作中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对他们的合理诉求,会想方设法争取解决,暂时解决不了的,也会及时记录上报。我们争取用我们的真心、真情去赢得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万安县城沿江路居民梁寿英在工作组耐心细致的工作下,签订了《妥善安置协议》,但是家中物品较多,搬家缺人手。工作组成员放弃国庆中秋节假日休息,帮助梁寿英搬运家中物品,并借来三轮车运输,为她解决实际困难。

  对于工作组成员的热情帮助,梁寿英非常感动,她激动地说:“这些工作人员十分热情,在节假日休息日都会来看我,我有什么困难都会帮我解决,我十分感动。”

  目前,万安城南老旧小区改造综合示范工程施工进展顺利,工作人员节假日不休,抢抓项目进度,确保项目早日竣工造福百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