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万安9月27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通讯员陈其龙 刘瑜)在国庆、中秋即将来临之际,在江西万安,人们通过“红色快闪”表演等形式,祝福祖国。

  在江西万安芙蓉镇城南社区一小区前,歌声、掌声、欢快声不断,100多名居民飞舞着国旗,欢聚在一起,正在举行一场祝福祖国、乐享中秋的“快闪”活动。在激扬的歌声中,在灿烂的笑容里,一首熟悉的《我和我的祖国》旋律在小区响起。

居民们齐唱《我和我的祖国》(央广网发 通讯员提供) 

  激扬的歌声响彻整个小区,让现场每个人激动不已。今年50来岁的刘文平说,是党的好政策和祖国的强大,让他们住进了漂亮的小区,住上了宽敞的楼房,生活快乐无忧。每次听到这个旋律的时候,内心就会情不自禁地感到那么一种自豪感,感觉到党和祖国的伟大。

居民跳广场舞祝福祖国(央广网发 通讯员提供) 

  活动中,居民们还挥舞着国旗,摆出了“71”、“心型”、“五角星”等字幅图案,并自编自演歌舞,献礼祖国,快乐中秋。今年16岁、刚迈入高中的张兵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活动,显得十分兴奋。

  “我十分感谢叔叔阿姨让我的国庆、中秋,过得这么快乐和高兴。所以,今后,我一定要努力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去回报祖国,回报社会。”张兵说道。

居民摆出了字幅图案献礼祖国(央广网发 通讯员提供)

  活动结束时,社区干部和志愿者还为留守儿童、老人送上了中秋礼包,并一起为祖国生日和中秋佳节送上祝福。“祝伟大祖国繁荣昌盛,祝大家国庆中秋快乐。”大家齐声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