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湖口:防汛抗洪和项目建设“两手抓、两不误”

2020-07-28 10:3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湖口7月28日消息(记者邓玉玲 通讯员徐会刚)进入7月以来,江西湖口县在全力做好防汛抗洪工作的同时,强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确保防汛抗洪和项目建设“两手抓、两不误”。

  流泗镇是湖口县工业重镇,镇域内落户了国华九江电厂、五星纸业、中红普林等多家大企业,总投资接近400亿元。连日来,流泗镇一方面按照湖口县防汛指挥部的工作部署,承担了长江砂洲堤1300多米长的巡堤查险任务。另一方面又安排5名干部专门负责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帮助解决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流泗镇党员干部巡堤查险

  在长江砂洲堤上,9位流泗镇党员干部从背水坡至坝脚一字排开,只见他们时不时地用锹扒拉着草坪,停下脚步,俯下身子,仔细察看情况变化。高一脚低一脚地缓缓前行。正在巡堤查险的流泗镇江山村干部刘意养告诉记者,他们村委会5个人,除了村支书周斌被安排在一德油料项目工地组织施工外,其余四个人每天都轮流参与巡堤查险任务,一天下来,大概走2万多步。

  在离长江砂洲堤1000米的地方,就是一德油料项目土地平整现场,只见机械轰鸣、运输车来往穿梭,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场景。流泗镇江山村村支书周斌说,目前,工地每天有各类机械设备40余台,从早上7点忙到晚上8点,确保项目土方平整在规定时间内如期完工。

一德油料项目土地平整现场

  为统筹做好防汛抗洪和项目建设工作,流泗镇党委政府合理调配人员,充分发挥志愿者作用,在确保圩堤安全度汛的同时,稳定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目前,该镇共发动了500多名志愿者参与砂洲堤筑建子堤和巡堤查险工作。完成了一德油料、五星纸业二期等重大项目征地拆迁工作,为项目如期开工打下良好基础。截至目前,湖口县今年已成功签约项目57个,总投资额167.58亿元。其中20亿元项目5个;亿元以上项目44个;已实质性开工建设项目27个,投产项目5个。

编辑: 胡斐
关键词: 湖口;防汛抗洪;项目建设;

江西湖口:防汛抗洪和项目建设“两手抓、两不误”

进入7月以来,江西湖口县在全力做好防汛抗洪工作的同时,强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确保防汛抗洪和项目建设“两手抓、两不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