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永修:提前转移村民成功避险

2020-07-09 15:1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永修7月9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通讯员郑文斌 胡传丰 陈欢欢)“还好早上就转移了,晚一点就糟糕了。”7月8日14时40分,永修县江上乡南坑村村民朱荣金家后方出现塌方事故,一块巨大的石块崩塌滚落,把该户房子砸穿,部分家具、电器被损坏。

 

  由于连续强降雨,江上乡山洪地质灾害险情时有发生。江上乡乡、村两级加大巡查的广度和频率,加强宣传引导力度,积极组织群众转移。村民朱荣金家正是其中之一。

  “我在这住了好多年了,没事!”面对上门的村干部,朱荣金开始时并不在意,不愿转移。正在该乡查看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永修县应急管理局邹炜一行听说后,和该乡分管领导邹向平一同赶往朱荣金家中。经多方劝说,朱荣金才同意转移。“幸亏转移及时,没有人员伤亡,避险成功!”邹向平说。

  据统计,截至目前,江上乡已转移群众15户52人。进入汛期以来,江上乡迅速启动应急值班和信息上报机制,安排专人对防汛抗洪中发现的重大险情及时上报,确保抗洪抢险救灾信息畅通,应对有效。

编辑: 胡斐
关键词: 永修;塌方事故;

江西永修:提前转移村民成功避险

“还好早上就转移了,晚一点就糟糕了。”7月8日14时40分,永修县江上乡南坑村村民朱荣金家后方出现塌方事故,一块巨大的石块崩塌滚落,把该户房子砸穿,部分家具、电器被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