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泰和:稻虾综合种养 百姓脱贫致富

2020-06-18 15:07:00来源:央广网

2020年6月17日,在江西省吉安市泰和县上模乡老居村稻虾种养基地,农民展示刚捕捞的小龙虾。(央广网发 司马天民摄)

  央广网泰和6月18日消息(记者胡斐 通讯员司马天民)近年来,在产业扶贫过程中,江西省吉安市泰和县依托良好的生态资源和传统种植习惯,因地制宜发展“稻虾共作”生态综合种养,引导乡镇、村组以“合作社+公司+贫困户”的方式建立稻虾种养示范基地,通过土地流转、吸收务工、入股分红、扶持自养等形式,带动贫困群众持续稳定增收,实现脱贫致富,助力脱贫攻坚。

农民收获小龙虾(央广网发 司马天民摄)

农民收获小龙虾(央广网发 司马天民摄)

农民捕捞小龙虾(央广网发 司马天民摄)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泰和;稻虾养殖;脱贫增收

江西泰和:稻虾综合种养 百姓脱贫致富

近年来,在产业扶贫过程中,江西省吉安市泰和县依托良好的生态资源和传统种植习惯,因地制宜发展“稻虾共作”生态综合种养,引导乡镇、村组以“合作社+公司+贫困户”的方式建立稻虾种养示范基地,通过土地流转、吸收务工、入股分红、扶持自养等形式,带动贫困群众持续稳定增收,实现脱贫致富,助力脱贫攻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