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晕倒扶不扶?江西彭泽辅警张启文给出完美答案(视频)

2020-06-10 18: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彭泽6月10日消息(记者胡斐 通讯员胡苇 周骄)如果在路上遇到有人晕倒,扶不扶?江西省彭泽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辅警张启文用实际行动给出了完美答案。

  6月8号,彭泽县一所小学校旁一名女子突然晕倒在地,正在附近执勤的张启文发现东风路转角处有市民聚集,他立即前往查看,根据自己的常识判断该名女子应该是由于突发低血糖引发的晕倒。

  彭泽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辅警张启文:看到她脸色苍白,额头上有点微汗,手有点颤抖,我就判断是一个低血糖的患者,我就赶紧跑到超市去买一个棒棒糖。

  买来棒棒糖后,张启文小心翼翼的放进该名女子的嘴里,并将她的包放在她的头下,一边照顾晕倒女子一边等待120急救车的到来。

  好在该名女子处置得当及时送医,目前已无大碍。而张启文的这一善举在当地迅速在当地传为了佳话。

  市民汪志谋:我在这里扫街扫了七八年了,天天跟张警官看到他,工作都很负责,老百姓很赞扬他,接送小孩到学校都蛮负责的老百姓的好警察。

  据了解,张启文既是一名辅警,也是江西省道德模范。工作中勤勤恳恳,生活中,他群众贴心人,一声好警察,是群众给予他最大的褒奖。

  彭泽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辅警张启文:我们是老百姓的守护者,肯定第一时间冲上去,为老百姓排忧解难,这是我们义无反顾的本职工作,也是责任担当。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彭泽;辅警;百姓守护者

有人晕倒扶不扶?江西彭泽辅警张启文给出完美答案(视频)

如果在路上遇到有人晕倒,扶不扶?江西省彭泽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辅警张启文用实际行动给出了完美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