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永新:智慧农业显身手 科技创新谋振兴(视频)

2020-05-11 15:3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永新5月11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通迅员李平)首夏犹清和,芳草亦未歇。5月,是永新县在中乡六月果歌智慧农业公司最忙碌的时候。室外天气还算清爽,但公司葡萄大棚内的温度却接近40度,青翠的葡萄架下,50余位工人一手拿剪刀,一手握着一串青色的葡萄,仔细剔出小果,剪掉剩果。

(央广网发 通讯员李平 摄)

  “要把不好的、多余的果实去掉,确保每一串葡萄的品质”。基地负责人李福友告诉记者,通过智慧农业物联网技术,利用手机或电脑就可以进行日常的控温、浇水追肥管理,并实时动态追溯葡萄生长过程,真正实现了“控产提质”的种植效应。“通过科技手段,今年我们的葡萄预计在5月底上市,比传统葡萄早一个月。按亩产3000斤的量,今年我们葡萄的产值将超过1000万元”

(央广网发 通讯员李平 摄)

  多年来,永新县利用科技部在永新驻点扶贫的契机,通过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专项资金用于提高种桑养蚕、蔬菜瓜果种植、水产养殖等传统农业产业的科技含量,推广220余项新技术、新品种。科技创新成为了永新夯实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驱动力。

(央广网发 通讯员李平 摄)

编辑: 胡斐
关键词: 永新;智慧农业;科技创新;

江西永新:智慧农业显身手 科技创新谋振兴(视频)

首夏犹清和,芳草亦未歇。5月,是永新县在中乡六月果歌智慧农业公司最忙碌的时候。室外天气还算清爽,但公司葡萄大棚内的温度却接近40度,青翠的葡萄架下,50余位工人一手拿剪刀,一手握着一串青色的葡萄,仔细剔出小果,剪掉剩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