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靖安:春风吹拂致富瓜

2020-04-15 17:2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靖安4月15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通讯员唐诗文 胡小芳)“甘主任,肥料放这么多可以吗?”“甘主任,您看这样盖膜对不对?”4月13日,靖安县雷公尖乡三枥村扶贫吊瓜基地多了不少“红马甲”,几十名志愿者忙着给吊瓜培土、播种、施肥、盖膜,并不时向乡农办主任甘绍发请教种植技术。

4月13日,靖安县雷公尖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者在三枥村扶贫吊瓜基地栽种块茎

  扶贫吊瓜基地是雷公尖乡三枥村于2020年初设立的扶贫产业,种植面积35亩。村合作社统一为村民提供栽种技术并收购吊瓜,带动贫困户就业增收,帮助其享受入股分红,受益贫困户16户。当前正值春种时节,受疫情影响,基地人手紧缺,为免延误栽种,雷公尖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50余名干部、党员、人大代表等组成志愿者服务队,开展“促产业发展、带脱贫致富”志愿服务活动,为基地栽种吊瓜。乡农办主任甘绍发也参与其中,为贫困户和志愿者提供技术指导。经过大半天努力,终于栽种完5亩吊瓜。“今天只是个开始。接下来,我们会继续组织志愿者利用专业特长开展帮扶,切实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办好事。”该乡党委书记邓晖告诉记者。

  “扶贫吊瓜是带动群众脱贫致富的好路子,初步估算基地今年能产生15万元收益。有了志愿者的帮助,我们有信心在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给党和国家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三枥村驻村第一书记段政的脸上充满了自信。据悉,为减轻疫情给贫困户带来的影响,连日来,靖安县组织广大志愿者深入脱贫攻坚一线开展志愿服务,助力扶贫产业复工复产,让志愿春风吹暖贫困户心田。

编辑: 胡斐
关键词: 靖安;扶贫产业;脱贫致富;

江西靖安:春风吹拂致富瓜

“甘主任,肥料放这么多可以吗?”“甘主任,您看这样盖膜对不对?”4月13日,靖安县雷公尖乡三枥村扶贫吊瓜基地多了不少“红马甲”,几十名志愿者忙着给吊瓜培土、播种、施肥、盖膜,并不时向乡农办主任甘绍发请教种植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