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贵溪:应急广播村村响 疫情知识户户传

2020-02-02 11:4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鹰潭2月2日消息(记者胡啸 鹰潭台易健)江西贵溪充分利用遍布城乡的应急广播系统,传播防疫知识、发布权威信息。

  1月29日上午,在江西贵溪泗沥镇的广播站,该镇广播员正在播放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相关知识。在该镇尹家村,村民们通过村村响广播,就能收听到疫情防控通知和相关防控知识。

  “现在播发贵溪市做到六个必须,全力遏制疫情的紧急通知。一,最近一个月内,从湖北来我市,或者我市从湖北返乡人员,必须早晚测量体温,落实自我隔离,避免到人群密集场所。”

  疫情发生后,该镇村村响广播每天上午9点、10点、11点各播三次,下午2点半、3点半、4点半小时各播三次,每次播放半小时。

  尹家村村民尹荣贵:通过这个广播宣传,我感觉到很好,感觉自己对这个新型冠状病毒有更加(深刻)的认识, 知道这个病是可防可治的,让我更放心。这个广播的形式非常满意,对防病的宣传更加深刻。

  与此同时,泗沥镇还充分利用森林消防车的作用,在各村庄行驶,循环播放防控疫情知识。组织各村理事会人员用吹口哨等形式,提醒广大村民注意防控疫情。

  泗沥镇党委委员组宣员王雨昕:我们泗沥镇建立了集日常广播与应急广播想联动的农村广播村村响工程,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期间,我们通过村村响广播,对全镇170个村小组实现了全覆盖不间断的防控安全知识宣传,提高了广大群众的自我防范意识,打通了宣传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贵溪;应急广播;防疫知识

江西贵溪:应急广播村村响 疫情知识户户传

江西贵溪充分利用遍布城乡的应急广播系统,传播防疫知识、发布权威信息。1月29日上午,在江西贵溪泗沥镇的广播站,该镇广播员正在播放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相关知识。在该镇尹家村,村民们通过村村响广播,就能收听到疫情防控通知和相关防控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