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春:袁州区新田镇九旬老党员自觉取消寿宴

2020-01-28 13:2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宜春1月28日消息(记者胡斐 通讯员陈政宏 曲洁)宜春市袁州区新田镇灿塘霞村九十岁的老党员陈柴申,原定于正月初三举办寿宴,现已取消,他还让儿子担任起了防疫宣传员。

  记者见到陈大爷时,老人的精神状态很好。聊天时,他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我们一家都是党员,政府有号召,我们要支持”。

  “我自己作为是个老党员,现在遇到这个疫情,要响应政府号召,支持党的各项工作,这个寿宴就不要再搞了。”陈柴申语重心长的说道。

  陈柴申老人1930年出生,正月初一那天是他的生日,他的大儿子陈绍日原本打算在正月初三为老人举办寿宴,邀请亲朋和村民一起热闹热闹。

  袁州区新田镇灿塘霞村党支部书记陈建良介绍说:当我知道他这个生日宴的时候,我就组织村里干部跟他沟通了,我也把当前这个疫情的情况跟他们分析了,他也二话没说他就直接取消,他这种行为为我村做了一个很好的榜样。

  不仅如此,陈柴申老人还要求他儿子劝村民少出门、别串门。

  据统计,光新田镇,目前已推迟或取消的生日宴、乔迁宴、结婚宴己达16起,为镇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筑起了一道防护墙。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江西;疫情防控;肺炎;

宜春:袁州区新田镇九旬老党员自觉取消寿宴

宜春市袁州区新田镇灿塘霞村九十岁的老党员陈柴申,原定于正月初三举办寿宴,现已取消,他还让儿子担任起了防疫宣传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