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袁州:入企听诉+六送行动 助力企业逆势增长

2020-06-01 11:2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袁州6月1日消息(记者邓玉玲 通讯员冯文斌)今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人猝不及防,同时给各行各业也带来了不小冲击。面对疫情的影响,江西省宜春市袁州区迅速行动,接连打出“入企听诉+六送行动”组合拳,通过政府、园区和招商单位提供贴心保姆式服务,让园区许多企业不但起死回生,甚至相比同期出现逆势增长,实现产值和效益双丰收。

在康冠致新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工人们正在生产额温枪

  日前,位于袁州医药工业园区的康冠致新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工人们正在有条不紊地开展额温枪生产。企业负责人王聪告诉记者,公司是专门生产医疗器械的,按照流程,公司落户后要先办医疗器械许可证,原本计划6月开工,而能够提前到2月份生产,得益于园区和招商单位在疫情最严重的时期负责帮他们跑腿、打报告、出证明,走访省级部门,一个月的时间里就帮他们办下了证。

  “正常我们拿证至少需要半年时间,我们当时只用了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就把生产所需要的证件,包括医疗器械生产许可证在内的一整套资质都办下来了。”王聪高兴地说道。

工人正在对额温枪进行测试

  有了最关键的前期条件,政府、园区又忙着帮招工。在短短半个月的时间,企业四条生产线,180多名员工全部到岗就业,存量的定单也很快生产销售一空。“我们原来计划是单月一千万的销售额,现在每个月早就突破了千万。”王聪激动地说。

  订单接踵而来,原材料又涨价,国外采购不成,购买原材料又成一大难题。当地政府又帮他们联系材料供应商,再加上地方资金贷款,盘活流动资金,保证企业正常生产运营。

专家正在察看大米品质

  除了紧俏的医疗器械销售好,人们的衣食消费品也涨了。作为主产宜春大米的中州米业有限公司,在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帮扶下,今年前四个月,企业效益不但没有下滑,反而相比去年同期增长30%。面对喜人态势,企业负责人李九根感触很深,“政府给我们拿了几百万的资金支持,叫作疫情贷,其他方面也给了我们很多的支持和帮助,让我们心里觉得很舒服、很温暖。”

  与中州米业不一样的是,从事外贸服装生产和出口的阳光服饰织造有限公司,受海外疫情影响,外贸订单减少。正在企业犯愁之际,当地政府部门通过靠前服务、主动出击,支持鼓励企业转型生产防护服和口罩,帮助走出困境。“在服装这一块,我们的产值稍微低点,但是我们在口罩、隔离衣、防护服这一块把缺的不仅补回来了,还实现增加。预计今年产值将增加一千万左右。”阳光服饰董事长李绍光对记者说。

工人正在生产口罩

  与此同时,为进一步将疫情对企业发展的影响降到最底,在疫情期间和复工复产后,园区挂点帮扶干部每天都要进企业,听诉求,了解实际困难,并及时精准为企业排忧解难。

  “只有入企听诉,上企业听诉求,才会了解企业生产过程中的问题和难题,才能帮助他们解决问题,才能帮助企业极快的复工复产,帮助他们达到正常产能。”袁州区机电产业基地党工委书记徐海说。

  “我们做不到的,有政府、园区帮我们去协调,我们只顾生产,没有什么后顾之忧。”阳光服饰董事长李绍光满意地说。

  此外,当地政府还积极开展点对点“六送”行动,切实拿出暖招实招,让企业吃下“定心丸”,注入“强心剂”。“即送政策、送服务,送保险、送资金、送人才、送优惠等六送行动,调动了企业的积极性,保证了我们袁州区,袁州工业经济发展的逆增长。”袁州区副区长江海滨说,今后,将进一步加大帮扶力度,做到精准、精细的帮扶企业,使更多企业受益,使袁州工业经济逆势增长。

  截止目前,袁州两个园区所有企业已全部实现复工复产,其中机电产业基地有21家企业实现逆扬,增幅达10%以上。

编辑: 胡斐
关键词: 袁州;企业;复工复产;

江西袁州:入企听诉+六送行动 助力企业逆势增长

今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人猝不及防,同时给各行各业也带来了不小冲击。面对疫情的影响,江西省宜春市袁州区迅速行动,接连打出“入企听诉+六送行动”组合拳,通过政府、园区和招商单位提供贴心保姆式服务,让园区许多企业不但起死回生,甚至相比同期出现逆势增长,实现产值和效益双丰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