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茶集团成功组建 努力唱响茶叶品牌

2017-05-12 15:39: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南昌5月12日消息 为期4天的“2017年中国(南昌)国际茶业博览会”,5月12日在南昌国际会展中心正式开幕。我省重点打造的江西省茶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江茶集团”)华丽登场,占据了茶博会中心近300平方米的显要位置。

  记者了解到,江茶集团是由江西大成国有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江西省绿色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国茶业百强”企业浮梁县浮瑶仙芝茶业有限公司共同出资组建的茶产业综合开发企业。据业内人士分析,国有和民营“强强联合”,一方面将为集团后续发展提供强有力的资金保障、融资渠道以及争取政策支持;另一方面采用更为贴近市场的民营管理机制,有利于进一步增强企业发展活力。

  关于江茶集团下一步的发展,据江茶集团总经理吴水前介绍,江茶集团将坚持“大道至简,自然天成”的理念,秉承“甘历千般苦,只为做好茶”的初心,充分发挥江西茶叶生产的自然生态优势,以绿色有机茶叶为发展方向,统一产品标准,提高茶叶品质,强化大品牌运营,努力将江西茶叶做成中国传统茶叶的标本、绿色产品的样本、有机茶叶的范本,将集团打造成一个产业基础雄厚、生产技术领先、创新能力出众、产品质量优异、品牌影响深远的行业领军企业。在品牌整合方面,将依托“浮瑶仙芝”现有品牌知名度,大力整合江西全省传统茶叶优势品牌,提高江西茶叶在全国乃至全世界的市场占有率和产品竞争力。在有机茶园建设方面,吴水前介绍,我省茶园有机化无公害茶园面积达40余万亩,茶园有机化的程度明显高于全国的平均水平,但普遍存在生态改造不够、认证不全、标准不一等问题;江茶集团将按照生态有机的生产方式,进一步规范茶园建设,打造智能化、标准化、高产、高效的现代生态有机茶园。在渠道建设方面,江茶集团通过专业营销团队的引入、门店规范建设,以及互联网+的方式,不断宣传推广江西茶叶,提高江西茶叶在国内外市场中的占有率。

  有分析人士认为,江茶集团的组建是我省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具体举措,是做大做强我省茶叶产业的迫切要求,有利于搭建省级平台整合全省茶叶资源,改变我省茶叶产业规模小、种植分散、品牌影响力不大的现状,将“千家万户种茶、千家万户做茶、千家万户卖茶”的现状变为“集团整合区域品牌,区域品牌整合农户”的模式,做大江西茶产业规模,唱响江西茶叶品牌。

  来自江茶集团的消息,也证实了这种分析。江茶集团甫一成立,就通过资源整合、团队优化,推动建设了在省内具有文化原生动力及强大竞争力的产品品牌——大成仓。

  据江茶集团品牌策划公司——江西省九德成文化艺术策划有限公司总经理陈飞介绍,“大成仓”源于“大道至简,自然天成”,涵盖了多重意义,既具有王者之气概,又超地域之局限。大成仓将以江西得天独厚的绿色资源为出发点,以浮瑶仙芝、宁红等“四绿一红”名茶为核心产品,延伸覆盖绿色食品,以“绿色崛起”为主导发展理念,致力于江西原生态农业品牌的打造与树立。

编辑: 谢元森
关键词:

江茶集团成功组建 努力唱响茶叶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