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推空气环境整治 一线调度抓落实

2017-07-12 20:58: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上饶市环保局局长程文深入现场检查整治工作落实情况

  央广网上饶7月12日消息(曾庆丰)7月10日晚,上饶市环保局局长程文带领空气自动监测站站点包干负责局领导、空气环境整治工作有关人员,到江光站点、经开区站点检查指导中心城区空气环境整治工作。 上饶市环保局副局长丁林勇、廖远洪,上饶县政府副县长叶丹、上饶经开区副调研员郑德庆、陪同检查。

  程文一行先后来到了环境空气自动监测站江光和经开区站点,实地察看周边的烧烤夜宵摊油烟、道路扬尘、建筑扬尘和机动车尾气等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下步工作提出要求。

  程文每到一处都详细了解各污染源点采取的措施、治理的进度、取得的效果,要求各责任部门负责人要严格按照市中心城区空气环境整治工作的要求、标准、时限,逐一对照,查漏补缺,要把空气环境整治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切实抓紧抓好,抓出实效。

  随后,程文召集上饶经开区、上饶县分管领导和相关责任部门负责人举行了现场座谈推进会。会议对4日以来的数据作了详细分析,并有针对性提出了下一步整治措施。上饶经开区副调研员郑德庆和上饶县政府副县长叶丹分别就前期所做工作和下步采取的措施做了汇报交流,两地将加强沟通协作,形成治污合力。

  为了贯彻落实市委马书记指示,确保在短时间内中心城区环境空气质量取得质的变化,全面完成“大气十条”终期考核目标。程文强调,面对当前的严峻形势,已无退路,必须全力以赴。一是两地各部门要切实高度重视整治工作,通过自我加压,达成共识,形成整治工作合力;二是按照行政区划,要履职到位,不仅要行动起来,还必须加快进度,确保各站点2KM范围内的污染源得到有效整治;三是必须采取针对性强、强而有力的措施,以比市整治方案要求更高的要求开展整治工作;四是要科学治污,强化效果,不仅要扎实推进整治工作,更要加强分析,进一步精准污染源,采取科学有效的措施精准治污,提高成效;五是要强化巡查,通过巡查发现问题,及时通报,采取超常规措施将问题整治到位,并要形成长效机制;六是要突破重点,对两地交界道路的扬尘治理,两地部门要加强协调,认真研究,突破重点问题;七是要建立会商制度,对监测数据定时共同分析、研判,对整治措施进行修正,提高整治效果。

编辑: 谢元森
关键词:

力推空气环境整治 一线调度抓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