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站位 紧盯问题 铁心硬手

2017-06-27 16:21: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马承祖高位推动全市生态环境整治和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工作

  央广网上饶6月27日消息(叶茹琴 曾庆丰) 6月23日,上饶市生态环境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暨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调度推进会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省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调度推进会精神,对全市生态环境整治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安排,尤其是对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以及大气和水环境整治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再落实。市委书记马承祖出席并讲话。

  马承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立即采取超常规的举措,提高站位、紧盯问题、铁心硬手抓整改,扎实推进生态环境整治和督察问题整改工作,进一步保护好上饶的绿水青山,巩固好上饶的生态优势,为“决胜全面小康、打造大美上饶”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廖其志传达了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有关文件精神,副市长李高兴主持会议,上饶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邵小亭、市委秘书长杨建林出席。?

  马承祖指出,要提高站位抓整改。要站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战略高度,站在响应省委提出的“绿色崛起”的战略高度,站在打造“大美上饶”的战略高度,来认识当前的环保整改工作,切实把认识、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正确处理保护与发展的关系,高度重视环境保护工作,坚持走保护为先的发展道路,全力以赴做好各项整改工作,切实做到保护与发展“两手抓、两手硬”,实现上饶经济社会可持续、协调、全面、绿色发展。

  马承祖要求,要紧盯问题抓整改。要盯住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不放,把环保整改工作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逐条对照,逐项整改,逐个落实,对已完成整改的信访问题,要开展复查;对基本完成整改的问题,要尽快销号;对整改工作进展缓慢的问题,要强力推进。要盯住空气质量下降的问题不放,千方百计控制建筑扬尘、道路扬尘、油烟污染、废气排放等问题。要盯住水环境质量下降的问题不放,全面落实“河长制”要求,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扎实推进水环境整治工作,管控好农业面源污染,加大对违法行为打击力度。要盯住垃圾处理不规范的问题不放,立足实际,做好项目规划,制定科学合理方案,积极推进垃圾焚烧发电项目。

  马承祖强调,要铁心硬手抓整改。环保部门要严格履行牵头责任,职能部门要切实担负直接责任,各地要主动扛起属地责任。当前,要严格落实以下措施:对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工作,每周一调度,每月召开整改工作交账会;分别成立大气和水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环保部门定期召开联席会议;成立环境污染综合治理巡查队伍,抽调相关部门有关人员集中办公;加大巡查督查力度;建立环保工作情况每月通报机制;将大气、水环境治理和年度考核任务完成情况纳入市委、市政府督办事项;加大问责力度。

  会上,市环保局主要负责同志通报了我市当前大气、水环境整治工作和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工作进展情况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各县(市、区)、上饶经济技术开发区、三清山风景名胜区负责同志作了发言。

编辑: 谢元森
关键词:

提高站位 紧盯问题 铁心硬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