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乡村旅游 网媒记者看鄱阳县汪家村绿色发展康庄大道

2017-07-17 16:49:00来源:中国江西网

 

  村前的小河静静地流淌,造型别致的凉亭、庄严的汪辰烈士纪念碑和仿古全木结构的建筑坐落在秀美的公园里,让游人流连忘返。昔日贫困的小村庄,如今成为了红色文化村、绿色产业村。

  7月14日,“聚焦绿色发展谱写秀美西”2017年全国融媒体江西行记者团,驱车前往地处昌江河南岸的鄱阳县古县渡镇汪家村,看汪家村的巨变之路。

  走进村子,高高矗立的汪辰纪念碑在夕阳的映衬下拖着长长的影子,肃穆无声地讲述着汪家红军革命烈士鲜活的红色历史。汪家村注重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充分挖掘利用丰富的红色革命文化资源,建设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整齐的果蔬大棚在生态果园的道路两边向远处延伸起伏,大棚内辣椒、茄子、豆角、香瓜、水蜜桃枝繁叶茂,呈现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路遇一热情的果农邀请网媒记者饮用鲜榨香瓜果汁,冰凉甘甜的味道果味驱散炎炎夏日的暑气。原来汪家村近年探索出资源共有、生产合作、利益共享、风险共担的“村级股份”经济发展模式。目前已实现村民入股的全覆盖,将土地进行连片管理,修筑了齐全的生产设施,使村民们共同走上了绿色发展的康庄大道。

  近年来,古县渡致力于做靓美丽乡村、唱响古县文明,使千年古镇焕发新的生机。汪家村也已成为远近闻名的“果蔬家园、红色家园、生态家园、文化家园、旅游家园”。汪家村在发展乡村旅游中,致力于打造包括接受红色革命教育、体验农耕亲子活动、观光采摘、享受文化之旅的四大特色旅游项目。

  通过近几年的发展,汪家村年接待游客量达到15.5万人次,综合年收入3500万元,年度投资300万元,累计完成投资2600万元。

编辑: 谢元森
关键词:

发展乡村旅游 网媒记者看鄱阳县汪家村绿色发展康庄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