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成立军工控股集团 “进军”国内军工产业

2016-01-20 12:28:00来源:央广网江西分网

  央广网南昌1月20日消息(韩成功)1月20日,江西省军工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与江西中科大成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在南昌揭牌成立。江西省副省长李贻煌出席揭牌仪式并为企业揭牌。

揭牌仪式现场

  江西省军工控股集团的组建是对江西省地方军工的一次重要整合,大成国资公司通过将原国防科工办移交的企业进行全面分类整合,以现有的军工企业为基础,整合省属国有军工业务及资产,组建了军工控股集团公司。

  组建后的军工控股集团,以发展壮大江西省军工产业为目标,以市场化为导向,以集约化、规模化、多元化为手段,计划在今后三年内打造“江西国泰”、“新余国科”、“江西国科”三家上市公司。

  军工控股集团资产总额约25亿元,计划将逐步通过市场化的方式并购重组国内的军工企业,积极投资可行的军工产业项目,实现军工控股集团裂变式扩张,预计2020年资产规模达到80亿元,营业收入达到60亿元,利润总额达到8亿元。

江西省副省长李贻煌为两家企业揭牌

  大成国资公司是江西省属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平台,最近两年内曾先后分两次接收了20个江西省直单位脱钩移交企业(含二级以下企业),共238户,资产总额82亿元,净资产21亿元。今天成立的另一家公司,江西中科大成投资管理公司,是大成国资公司为了搭建投融资平台,与国内著名基金管理公司中科招商集团合作设立的一个专门从事基金的投资管理公司。新成立的江西中科大成投资管理公司,计划在未来3年分期设立3-5只基金,发行私募基金规模约50亿元人民币。基金公司的设立既可以加快推进大成国资公司投融资平台的建设,又可以为大成国资公司体系内产业并购整合、创新发展提供项目、技术、资金等资源,还可以提高大成国资公司专业团队建设以及国有企业机制体制的转换。

编辑: 谢元森
关键词: 江西;军工控股;大成投资;中科招商

江西成立军工控股集团 “进军”国内军工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