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百媒进千企”活动首站走进博能控股集团

2015-06-01 16:22:00来源:央广网江西分网

  央广网南昌6月1日消息(胡斐)5月28日,由江西省委宣传部和江西省工商联联合主办的“百媒进千企”活动首站走进博能控股集团。活动期间博能集团公司相关负责人对目前发展情况,互联网金融、新能源汽车、商联中心、全球创新中心等项目进行介绍。

  博能控股集团创建于1992年,现已发展为涵盖金融、实业、房地产开发、文化艺术四大主营业务的综合性企业集团。博能控股集团在做强做大的历程中,勇于创新,敢为天下先,坚持“四方共赢、靠大联强”的战略方针,在江西民营企业中开拓了多个创新举措。

  企业连续多年进入“全国民营企业500强”,“全国民营企业制造业500强”, 并相继入选“中国房地产500强”、“中国住宅100强”、“中国高速成长企业200佳”。

博能控股集团座谈会现场

  1992年初,温显来和一群志同道合的创业伙伴相聚,组建了江西华能实业有限公司,后更名为博能集团,去年12月又更名为博能控股集团。追溯历史,人们发现温显来是国内最早倡导股份制改革的企业家之一,也是践行大型国企改制的先行者。公司成立时,《公司法》尚未颁布实施,博能便率先实行了股份制,建立了现代企业管理制度;1998年,收购总投资5000万元的浙江常山水泥厂,同年收购上饶市管道煤气工程公司,开创江西民营企业经营社会公益事业的先河;2002年收购江西信江集团,重组上饶客车为鑫新股份,成为江西第一家收购重组国有控股上市公司的民营企业

  博能还写下了无数创新的华彩:1997年在上饶市开发世纪花园项目,在江西省内第一个引入小区概念,第一个引入按揭营销模式;1999年在南昌红谷滩开发初期第一家介入房地产,获得了巨大的商业回报;2010年与中科院开展新能源汽车项目合作,确立共同进军新能源客车市场排他性战略合作伙伴;2014年,作为主发起人与省内另一家知名民营企业家共同申请成立江西首家民营银行,并联合江西41家一流民企,以商联中心“同心谷”城市综合体项目为起点,以商联基金为基础,以股权为纽带,打造江西民营企业聚合资源、联众做大、抱团发展的新平台。

博能控股集团董事长温显来

  博能控股集团董事长温显来说,博能在文化艺术领域,除文化与地产的结合外,展、销一体的博能兰韵文化艺术中心将在今年开业,博能将大踏步开展与国内、江西省内一流艺术家的合作。博能在上海开发的“赣商上海总部基地”项目即将全面启动,其两幢主体建筑将呈现出代表江西陶瓷文化的青花瓷造型,项目还吸引了郭广昌、马云等人组建的星浩资本共同开发。

  金融领域将是未来博能的浓墨重彩,博能将形成基金、小贷、P2P平台、银行、金融交易所五足鼎立、协调发展的格局。金融交易所计划今年筹建,博能还准备在北美投资互联网金融。“博金贷”计划在今年实现累积成交量突破30亿元,并在3至5年内实现在江西金融机构全部存贷总量中占比3%的目标。

  据了解,去年9月,由博能控股的互联网金融平台“博金贷”上线,截至今年5月底,仅半年多,“博金贷”累计成交额即已超过3.6亿元,注册投资人数也已高达3.2万人,且平台半数以上的投资人来自省外。“博金贷”的业绩在江西29家互联网金融平台中遥遥领先,在江西,做互联网金融“博金贷”并非第一家,但其却迅速确立了龙头老大地位,原因就在于实力之上的创新。

  温显来表示,非常感谢江西省委省政府主办的“百媒进千企”活动,也非常感谢选择博能控股集团作为活动的第一站。江西省委省政府大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决心和信心让人鼓舞。江西的民营企业家都是一群“傻子”,他们明知道民营企业的创立和发展充满着挑战和困难,民营企业在经济浪潮中总面临着倒闭的风险,但是他们还是勇往直前,不分白天黑夜,永远在路上,他们是一群有担当的人,默默奉献的人,为中国的经济发展做出了卓越的奉献!

编辑: 李成城
关键词: 博能控股;百媒进千企;博金贷;金融领域

江西“百媒进千企”活动首站走进博能控股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