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最佳邮票评选25日在井冈山举行

2015-04-17 18:41:00来源:央广网江西分网

  央广网南昌4月17日消息(胡斐)4月25日,全国最佳邮票评选颁奖活动将在井冈山举办。这是继2000年之后,江西省第二次承办全国佳邮评选颁奖活动。

第35届全国最佳邮票评选颁奖活动新闻发布会现场

  据了解,自1980年以来,每年举办的全国最佳邮票评选活动经久不衰,其无穷的魅力引起广大邮人的关注,成为集邮界每年一度的盛大节日,充分发挥了“以邮会友”的凝聚力。去年伊始,江西省邮政公司就积极争取全国最佳邮票评选颁奖活动的举办权。在中国邮政集团公司的高度重视下,经和全国部分省市反复竞争,最终中华全国集邮联合会正式批复,同意在江西省井冈山市举办第35届全国最佳邮票评选颁奖活动。

  与此同时,围绕2015第六届井冈山杜鹃花节,我们还将此次佳邮评选颁奖活动冠名为“井冈杜鹃杯”,全力助推江西文化强省、旅游强省战略。邮花和鲜花牵手,文化和经济同行,活动规格高、影响大、内容新,具体安排有第35届全国最佳邮票评选颁奖活动、江西省集邮展览、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去全国集邮巡展会议、邮票设计家现场签名及现场邮品展销活动。

  35年来,佳邮评选颁奖活动紧紧围绕“突出集邮主题、结合地域特色、展现国家水平、不断创作出新”的总体要求,不断推陈出新,致力文化平台的打造。现在,佳邮评选颁奖活动已成为全国集邮爱好者的重大节日、成为集邮文化展示的有力推手、成为展示地方发展的极佳平台、成为社会文化活动的特色项目。

  2014年中国邮政新发行的纪特邮票共计30套,其中有许多邮票选材优秀、印制精美,总体设计水平也是近年来较高的一年。为此要在题材、体裁、设计、印制上找出最佳和优秀的邮票是比较难的一年。

编辑: 燕希
关键词: 邮票;江西邮政

全国最佳邮票评选25日在井冈山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