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昆山公安 制作:刘健)

央广网苏州8月10日消息(记者郑楚豫)近日,江苏省昆山市公安局张浦派出所两名辅警在下班路上听到有呼救声,循声望去发现远处河面上一名女子正在水中扑腾,情况十分危急。

辅警迅速向河边跑去(央广网发 昆山市公安局供图)

发现情况后,其中一名辅警蔡旭立即折返回河边的派出所取装备,另一名辅警丁国龙则迅速向河边跑去。此时,女子已经身处河中间,整个身体淹没在河水里,已奄奄一息,只有两只手在水面上挣扎。丁国龙脱去外衣拿上救援装备,直接跳入河中,迅速游到女子身边,将女子头部托出水面,借着救生衣的浮力将女子往岸边拉,蔡旭也下水进行接应。

合力救下落水女子(央广网发 昆山市公安局供图)

此时,其他警务人员也都闻讯赶到现场,一同协助将女子救上岸,随后,民警立即联系了120急救人员到场。由于救助及时,经医生诊断,这名女子只是呛水导致轻度肺炎,并无生命危险,随后,民警也联系到了她的家属。

据了解,当时女子是为了凉快一些,沿着桥边小路行走,结果走的时候不小心,滑落到水里,因为她不会游泳,就顺着水漂,还好她当时还能呼救。

幸亏两名辅警及时发现并实施了救援,女子家属也对警方表示了感谢。目前,张浦见义勇为工作站正在为两名辅警申报见义勇为。

编辑:王姝姝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