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泰州5月20日消息 为有效呵护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切实抵制有害出版物及信息,主动构建绿色健康阅读环境,5月19日,江苏省泰兴市济川街道兴燕社区组织开展“以法‘护苗’共沐书香”绿书签主题宣传活动。

“手绘书签”有颜有趣。“哇,这个绿书签做得太酷了!”“快来看,这是我做的绿书签,特别漂亮!”孩子们亲手绘制的精美绿书签在大家手中传递。围绕“护苗·绿书签”行动,兴燕社区引导家长与孩子们一起用五颜六色的画笔在绿书签上绘出多彩的图案,通过手绘绿书签的方式传递绿色阅读理念。在活动现场,赵轩乐同学自豪地说:“我要做‘扫黄打非’代言人,看我的书签上有绿树青山,就是要提醒自己做到绿色阅读、健康阅读。”

孩子们亲手绘制精美绿书签(央广网发 李建美摄)

“普法课堂”有材有料。在课堂上,社区志愿者李建美以生动的案例、通俗的语言、精彩的故事,给大家讲解知法、守法、用法的重要性。活动现场他分享了《给孩子的第一本法律启蒙书》,引领青少年轻松理解法律知识。亲子家庭代表朗读《绿色阅读文明上网》倡议书,引导少年儿童自觉远离和抵制有害出版物和信息,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

“志愿服务”有情有爱。为给孩子们营造绿色、健康、清朗的社会文化环境,社区志愿者走进泰兴公园,向家长和孩子们赠送“2022护苗·绿书签”,引导其拒绝侵权盗版,健康阅读,绿色上网。在志愿服务大集市上,该社区设置了“扫黄打非”摊位,给参加大集市的群众派发绿书签,宣传版权法律法规,提醒家长朋友在孩子阅读书目的选择上,主动选择积极向上的正版书籍,让孩子从内心深处爱上阅读。

志愿者向家长赠送“护苗绿书签”(央广网发 李建美摄)

“护助少年健康成长是我们应尽的责任和义务,我们将常态化开展“护苗·绿书签”活动,为少年儿童绿色阅读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文化环境。” 济川街道兴燕社区党委书记丁建云表示。(陈旭霞 朱洁 周娜)

编辑:王姝姝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