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苏州3月30日消息 为充分发挥党员冬训“充电蓄能”“补钙铸魂”作用,提高辖区广大基层党员思想理论水平和工作实践能力,江苏省苏州市相城区黄埭镇长康社区党委将理论学习和线下实践相结合,以理论学习提质增效,以线下实践检验冬训成果,扎实推动党员冬训工作做实走深。

党员通过线上学习党课(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线上理论学习

黄埭镇长康社区党委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和相城区基层党员冬训学习平台的丰富资源开展冬训学习,通过网格化管理,分区域建立微信学习群并督促辖区党员每天登录学习。为激发辖区党员“比学赶超”的精神,长康社区开展学习达人比拼活动,大家在“线上”工作群晒积分、比排名、分享优质内容,进一步浓厚了党员冬训的学习氛围。

此外,社区还开展“送教上门”活动,安排年轻党员手把手教老党员使用,在辖区老党员中形成“一帮一”的良好学习氛围,不断提升冬训覆盖面和有效性。

线下实境学习

村史馆承载着一个村的历史与文化,为传承乡村文化,留住历史记忆,长康社区精心打造了村史馆,以照片和文字的形式相结合的方式,集中展示“红色故事”以及长康社区自成立以来的发展过程和成果等内容,让红色记忆和奋斗历程代代相传。

黄埭镇长康社区组织辖区党员参观村史馆,为辖区党员送上了一堂“实境”党课。看历史照片和文字,重温红色记忆,传承革命精神,肩负时代使命,进一步引导辖区党员将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实际成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燃“二次创业”的激情。

实践检验成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长康社区把党员冬训课堂搬到了疫情防控一线,辖区广大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坚守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以实践检验党员冬训的成果。

在开展区域核酸检测时,党员志愿者们积极开展现场秩序维护、查验登记、布置场地等工作,展示着身为党员的担当。党员们还耐心联系未做核酸检测的居民,提醒居民按相关规定及时前往相应点位做核酸采样。

黄埭镇长康社区党委通过以学践行,以行促学有效提升了冬训实效,下一步,社区将把新时代文明实践和党员冬训相结合,以志愿服务活动为载体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党员冬训学习落实落细。(章如春)

编辑:郑楚豫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