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无锡12日1日消息(记者王锡斐)无锡空港经开区(硕放街道)认真贯彻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进一步提升南星小学全体师生消防基础知识,加强安全防范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掌握对突发火灾的应变、逃生技能,确保师生生命财产安全,11月25日,无锡市新吴区南星小学进行了消防演练活动。

消防员通过国内外典型火灾案例,从防、灭、逃三方面向师生讲解了日常消防安全常识以及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注意事项,以及如何预防火灾、如何查找火灾隐患,并现场指导师生进行实际操作。“如果发现楼内发生火灾,大家不要慌张更不要乱跑,要冷静地探明着火方位,在火势未蔓延前,朝逆风方向迅速离开,并拨打119要说清楚具体位置。”消防员生动讲解,赢得了现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消防员带领学生现场演练(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进入演练环节,在消防员的带领下,孩子们先了解了常用的手提式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由消防员手把手进行现场演练,并组织教职工群体亲自体验灭火过程。消防员向学生演练了消防疏散、逃生、自救的各种方法和灭火技能,并组织学生亲自体验消防设备,水枪使用方法,以生动活泼的方式增加了孩子们的消防知识,增强了全体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全体师生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此次消防安全演练切实增强了青少年的消防安全意识,有效提高了大家应对突发事故时紧急逃生与自救互救的技能,全面增进了大家的实战灭火经验,为打造平安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郑楚豫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