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泰州9月23日消息 中秋假期,江苏省靖江市靖城街道始终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指导,从群众实际需求出发,服务群众“不打烊”,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姑娘,你能不能帮帮我?”中秋假期第一天,靖城街道党员王芳在宗教场所巡查教会活动时,一老人上前求助。原来是老人的孙女开学至今还未缴纳相关费用。按照提示,王芳当场通过学校微信公众号帮其缴纳了相关费用。交流中,王芳得知老人的儿子儿媳已经离异,儿子身有残疾无劳动能力,无法照顾孩子的学习生活。王芳当即与孩子所在的社区——方家场社区工作人员陆钰烽联系,进一步沟通孩子的相关情况。社区将这户家庭纳入困难家庭帮扶和困难老人慰问等关爱行动中,常态化做好跟踪服务工作。最后,社区工作人员还留下自己的手机号码,方便老人有需要时随时联系。

9月19日,靖城街道公园弄社区的活动室里喜气洋洋,来自全市的侨胞侨眷、港澳台胞、留学生家庭以及部分少数民族代表集聚一堂,欢度佳节,共同举办“天涯同心 侨爱同行”中医惠侨志愿服务活动。靖江市政协委员、中医院主任中医师鲍自立为大家讲授老年膝关节健康知识,靖江市中医院大内科秘书徐坡开展急救知识培训。内科、外科、骨伤科等各科室医生志愿者为大家现场诊疗,179志愿者协会还现场提供了理发、眼镜清洗维修等服务项目。“我们老两口要照顾好自己,不能让在外的儿女担心,今天这样的活动很好,我刚才还提了一个问题,鲍医生给了我答案,我心里的石头落地了。”89岁的孙毓飞为活动点赞。

中秋佳节期间,靖城街道各村、社区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在庆中秋佳节中倡导家庭和睦、邻里守望的生活氛围,开展主题活动28场,累计服务群众近千人。(通讯员 孙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