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泰州11月30日消息(记者王锡斐 通讯员孙婷婷)11月26日下午,江苏省靖江市靖城街道“4020”墩苗对象来到杨根思烈士陵园,庄严宣誓、深情缅怀。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学员们重温杨根思烈士从贫苦孩童到“一级战斗英雄”的短暂而壮烈的一生。学员们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党的光荣传统,从革命先辈精神中汲取精神力量,转化成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行动。

旧城改造既是发展之要,也是群众所企盼的。连日来,靖城街道接连启动“12号地块”“公园宿舍”等地块搬迁工作。街道在成立“专班”时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由“4020”墩苗对象担任工作组组长,有经验的“先行军”担任“指导员”全程辅导,去一线历练、在一线成长。“我们组里有两户对象还存在疑虑,但是我们有信心将工作做通,坚决宣传好政府的惠民好政策,维护好群众的合法权益。”墩苗对象盛军表态说。

在虹桥新村20-3号周边,曾有一个“症结”长达三年没有解决——周边的住户纷纷用上了管道燃气,唯独这个区域在地理和人为双重因素作用下成了“真空存在”。墩苗对象张宇晴配合社区党委书记一起上下奔走,“我们主动入户做工作,刚开始很难,住户拒绝沟通,一次不行就跑两次,两次不行再跑三次四次五次,最后住户们终于同意让出路来,管道入口有了,问题也就迎刃而解了。”张宇晴说。

11月19日,街道“红色精神宣讲团”成员、墩苗对象何钰丹、孙磊走进新西社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面向三中的学子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这是“4020”墩苗工程培养课程中的思想引领篇培养内容。针对墩苗对象的岗位特点和成长需求,街道研究制定《“4020”墩苗对象培养方案》,从公文写作到网评投稿,从岗位建功到重点项目练兵,不断提高难度系数、不断压实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