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无锡12月7日消息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无锡锡北镇斗山村认真贯彻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落实到解决问题、促进工作、惠及民生上来,将“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理念融入日常工作中,让群众真切感受到便利的服务,真正做到党史学习教育不停步,为民服务有温度。

爱心义诊(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近日,斗山村开展了“健康送到家门口义诊服务暖人心”爱心义诊活动,将医院“搬到”家门口,将党的爱和关心送到群众身边。此次活动诚邀了锡山区中医院的医生为大家讲解如何养生、穴位按摩等日常医疗养生知识,村民们热情高涨,认真学习,之后大家排队测血压、量血糖,后又由消化内科、针灸科、康复科等医生代表为村民们诊治、开药方及答疑。

斗山村离医院距离较远,对于年龄较大的村民来说出门不便致使看诊也不便,此次义诊使得村民们在家门口就能看病。“锡山区中医院来到我们村为大家检查身体,还送了药酒,指导我们怎样保护好身体,真是太好了,感谢村委!”斗山村村民龚老伯高兴地说。

测血压(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此次义诊活动,让群众从根本上全面深刻了解了常见疾病的相关知识,提高了村民的慢性病防控意识及健康素养水平,让村民们能享受到便民医疗健康服务。

2021年以来,斗山村始终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解决群众实际问题相结合,强化载体创新,注重党建品牌打造,通过结对联系、志愿服务、民事代办等,将服务送到“田间地头”,把阵地建设抓牢抓实,真正做到“我为群众办实事”,把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做到实处。(陆淼烨)

编辑:郑楚豫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