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无锡1月7日消息 2021年,无锡市锡山区商务局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引领,响应“两在两同”建新功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号召,通过党建特色品牌创建,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树立商务“开放融通、兴商惠民”理念,把便企、利企、惠企作为商务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提升服务能力,交出让群众满意的成绩单。

强化对上争取,助力品牌申报

无锡市锡山区商务局以党建为引领,树立“争第一、创唯一”理念,比学赶超意识强烈,相关工作取得新突破。江苏锡山电动车摩托车(电动自行车)工业设计服务贸易基地成功获评省级服务贸易基地,雅迪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江苏新日电动车股份有限公司被评为省级服务贸易重点企业,推动锡山服务贸易再上新台阶。为进一步响应落实国家“互联网+”战略,邦威防护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大猴电子商务有限公司2家电商企业获评2021年省级数字商务企业。

强化服务指导,助力企业发展

无锡市锡山区商务局落实“三访三服务”主题活动要求,通过深入调研,掌握需求,现场指导,体现惠企亲商服务宗旨。该局与无锡海关加工贸易保税监管科共同召开海关加工贸易专题业务座谈会,解答企业受疫情影响在加工贸易业务开展过程中的难点及疑虑等问题;指导奥力广告打赢印度反倾销案,为奥飞斯收购德国ANKER公司提供政策支持。

强化消费促进,助力市场活跃

无锡市锡山区商务局牢固树立服务为企理念,创新工作举措,丰富组织形式,加快消费市场复苏、扩大优质消费供给、提振市民消费信心。政企联动,该局组织锡山区商贸企业开展一系列促消费活动,启动“锡引力,闪购潮”2021无锡锡山嗨GO消费季暨第三届购物节,分三批次发放惠民券300万元;组织企业参与商务部举办的2021网上年货节、第三届“双品购物节”,无锡市政府主办的“2021爱无锡,生活季”消费促进活动、2021无锡太湖购物节系列活动等,进一步活跃消费氛围。

强化行业监管,助力社会稳定

无锡市锡山区商务局不断提高党员干部责任意识、服务意识,主动靠前担当,树牢高质量发展理念,筑牢安全生产意识,积极推动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疫情防控不放松。该局对区内商超、餐饮单位等重点场所开展“四不两直”检查,积极督促企业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深入各板块的商贸企业、加油站等,排查安全隐患,提出整改措施;联合区应急局、消防大队在荟聚中心举办“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活动,组织辖区大型商超现场参观学习荟聚先进经验,进一步提升了商业场所消防安全意识。

强化宣传引导,助力消费无忧

无锡市锡山区商务局牢固树立初心使命意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推动解决群众和企业关注的热点难点痛点问题。认真做好汽车销售与预付卡消费纠纷处理,2021年累计处理行业工单投诉近600个,按时签收率100%,处理结果满意率98%以上,工单时效内完成率100%,切实提升服务的完成度和满意度。该局利用“3·15消费者维权日”“12·4宪法宣传日”等活动,发放近3000册《单用途商业预付卡》知识宣传资料,印制、分发《单用途预付卡充值购卡风险提示》宣传单,相关内容通过微信公众“锡山发布”大量转发,提升了消费者“消费应理性、购卡需谨慎”的理性意识。(顾艳)

编辑:郑楚豫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