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无锡1月7日消息 为倡导绿色生活,让垃圾分类真正成为居民认同并践行的良好风尚,新年伊始,无锡市锡山区安镇街道白丹山村所管辖的山韵佳苑A区开展了垃圾分类回收活动,在小区内的不同区域设立标识鲜明的垃圾分类回收房,身着红色马甲的志愿者们引导小区居民如何把垃圾按类别放入正确的回收桶内。

山韵佳苑A区拥有1800多户居民,每天产生的各种垃圾的总数十分巨大,可二次利用的垃圾以及可产生二次经济收益的垃圾总数也是十分可观。为了响应我国2030年完成“碳达峰”的号召,减少对可回收垃圾的浪费,践行让人居环境美观整洁的宗旨,白丹山村在小区内设立了六处垃圾分类回收站点,并设有专职保洁人员对居民拿来的垃圾进行分类投放,同时每一个站点配备有经过培训的志愿者为居民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并发放垃圾袋,充分提高居民参与的积极性。

志愿者指导居民垃圾分类(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同时,志愿者们通过挨家挨户入户宣传,面对面、点对点引导居民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自觉、科学地开展生活垃圾分类,让居民们从开始的“不愿分、随便扔”向“精细分、定点投”转变,养成珍惜资源、节约能源的生活习惯,用实际行动践行低碳、环保、绿色的生活理念,共同守护我们的美丽家园。(唐政涵)

编辑:郑楚豫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