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盐城12月2日消息(记者王锡斐 通讯员蒋大勇 胡津玮 张益强)党史学习教育以来,盐城市响水县小尖镇党委启动对集镇段的改造建设,共15个项目,计21个小项,年内将完成19个小项。

响水县小尖镇党委班子成员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办得怎么样,作为检验广大党员干部“学史力行”成效的试金石,发动广大党员干部到所在村居亮身份,着力解决群众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闹心事、烦心事和揪心事,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为了把民生实事真正办好办实办细,该镇坚持面面俱到,尽量覆盖全面,如卫生院改造、消防站建设等,所有新铺设的道路和改造提升的交通道路,一律按市政配套标准,一次性配套到位。204国道与302县道集镇段的“四岔口”治理问题,一直是个“顽症”,该镇邀请城建、交通、公安、规划设计等多方面的“大家”实地“会诊”,制定更加科学、更加前卫高端的改造方案,彻底改变原有状况,使车辆更顺畅,行人更安全。

同时,该镇还全面推进镇文化中心、农贸市场、集镇后街背巷改造、美丽田园乡村创建等12个项目,列出时间表、任务图。农贸市场与集镇10条后街背巷改造,已全部竣工投入使用;农村改厕普及率年内将达100%,主要干道实现路灯全覆盖。统筹做好农房改善、高标准农田建设和“四好农路”等工作,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走好群众路线的实际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