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苏州11月21日消息(记者郑楚豫 通讯员倪燕)11月20日,苏州市相城区黄埭镇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相城区政府副区长、黄埭镇党委书记顾敏主持学习会,并结合全镇发展情况就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提出要求。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央广网发 倪燕摄)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时间点上召开的一次意义重大的盛会。全镇上下要坚决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对标要求、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将学习的成果转化为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上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学习领会。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必须深刻认识把握全会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政治自觉,不断提高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各单位要坚持“领导重视、全员参与、注重实效”的原则,扎实开展好学习贯彻活动,真正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黄埭复兴的强大动能。

要深入开展宣传,广泛凝聚共识。全镇党员领导干部要把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长期工作,宣传在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过程中解决实际问题的新成效、新进展。要全面、客观地展现全镇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先进人物和典型经验,要挖掘先进典型,充分发挥宣讲团、“黄埭榜样”示范带动作用。要进一步激发全镇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热情,使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成为凝聚人心、鼓舞士气、推动黄埭复兴的持久动力。

要坚持学以致用,提升工作实效。全镇党员领导干部要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把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本单位实际紧密结合起来,强化优质产业项目储备,加快推进产业项目、“五个一工程”建设,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社会稳定、安全环保等各方面工作。要高标准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并紧扣明年工作重点,特别是已经谋划好的重点工程、重大项目,能开工的尽快开工,未开工的加快做好准备工作,为明年起好步、开好局打好坚实基础。

苏州市相城区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王建军旁听学习会。黄埭镇三套班子领导,各局(室、中心)、村(社区)、国资公司负责人参加学习会,部分同志结合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