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苏州10月29日消息(记者王锡斐)10月29日上午,“立臻科技”项目方、建设方相关负责人接过“黄红绿蓝”四张证书,一次性拿到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不动产权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和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随即,总投资超110亿元的立臻科技智能终端项目在昆山巴城镇开工建设,全面达产后预计年产值超1000亿元,将为昆山经济发展行稳致远注入新活力、增添新动能。

立臻科技智能终端项目奠基仪式现场(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作为智能制造领域领军企业,立讯集团多年来专注实业、深耕创新、做优产品,以每年新增一座工厂的速度茁壮成长、做大做强,朝着产业链、价值链高端迅速攀升,为昆山发展壮大智能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等新兴产业作出了积极贡献。

今年5月,立臻科技智能终端项目签约落户巴城镇,成为昆山市近年引进单体投资规模最大、引领产业转型、创新发展的标杆项目之一,主要从事智能移动终端产品的研发和生产。

昆山市委书记周伟在致辞时表示,立臻科技智能终端项目的开工,吹响了向千亿级产值目标冲刺的号角,为昆山奋进新征程带来了新机遇。昆山致力于将立臻科技智能终端项目打造成为引领新产业发展、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强引擎,将不断擦亮“昆如意”营商服务品牌,集中力量、集成政策、集聚资源,为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提供最优服务、最强保障。

当前,昆山正积极抢抓长三角一体化、“沪苏同城化”等重大历史机遇,聚力建设新城市、大力发展新产业、全力布局新赛道,期待与立讯等广大企业并肩同行、携手共赢,不断增进合作友谊、深化合作内涵、拓展合作空间,共同描绘美好未来、开创辉煌事业。

“立臻科技智能终端项目是立讯集团在昆山最新的投资布局,项目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实现开工建设,让我们再次感受到了不断升级的‘昆山服务’。”王来春表示,立讯集团2011年起来到昆山进行投资并扎根于此,经过不懈努力和发展,如今也可以尽己所能,为昆山发展贡献一份绵薄之力。立臻科技智能终端项目建成投产后,将有力促进企业规模扩大、产能提升、市场拓展,助力昆山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发展壮大,为昆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实现地方发展与企业成长“双赢互利”。

项目颁证仪式(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立讯的发展堪称“现象级”,昆山营商环境“进”无止境,同样称得上“现象级”。今年以来,昆山致力于推进重大项目建设,不断创新审批服务模式,围绕项目注册、规划、开工、推进、产出等重点环节,优化升级重点项目“拿地即发证、出证即开工、完工即验收”全链代办服务模式,“手把手全程代办”“肩并肩专业陪跑”“面对面沟通会商”,立臻科技智能终端项目审批时限压缩至3个工作日,再次刷新了重大项目审批服务“昆山速度”。

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昆山坚持以推动创新发展引领产业升级,以加快项目建设增强发展后劲,全市产业基础不断巩固,创新氛围日益浓厚,创业环境稳步提升,经济发展呈现稳中有进、稳中向好态势,为高质量完成“十四五”开局首张“答卷”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