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无锡9月15日消息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无锡市惠山区委宣传部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两在两同”建新功、市委“三强三促”开新局、区委“四比四强四争先”谱新篇行动,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时代歌者”党建品牌建设为纽带,以“学史力行”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深学细悟、细照笃行,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民生实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聚焦主阵地,坚持培元固本,深化理论武装

惠山区坚持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利用“三会一课”“周五学习日”开展常态化专题学习,第一时间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工作实际开展全员交流研讨;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徐立峰同志带头讲授“学悟百年党史 奋进时代征程”专题党课,专题组织党史学习教育辅导讲座,区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部党支部副书记丁雷同志开展专题宣讲,及时发放党史学习教育指定学习材料,向党员赠送《火种》《文献中的百年党史》《革命者》《中国共产党一百年大事记》等党史精品书目,有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学深悟透、入脑入心。

“时代歌者·四力尖兵”青年干部论坛(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聚焦主力军,培养时代歌者,锻造四力尖兵

该区持续深化宣传部“时代歌者”党建品牌建设,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以服务中心、建设队伍为根本,8月20日下午,区委宣传部党支部举办“时代歌者·四力尖兵”青年干部论坛。13位在职青年党员和已递交入党申请书的党外青年同志围绕宣传思想干部要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立足本职、胸怀大局,交流工作体会、分析短板弱项、畅谈改进思路、提出意见建议,发言内容详实生动、贴近实际,发言结束后,部领导就相关问题现场提问,青年干部现场回答。

着眼“向下扎根、向上攀登,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立足善于调研、善于观察、善于思考、善于表达,“时代歌者 四力尖兵”青年干部论坛是惠山区委宣传部“双领一创”项目“建强‘四力尖兵’争当‘时代歌者’”推进中的重要一环。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宣传部组织青年同志认领调研课题、开展“头脑风暴”、组建青年读书班,扎实推进“脚力、眼力、脑力、笔力”教育实践常态化制度化,充分发挥部全体党员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聚焦主战场,办好民生实事,增进民生福祉

区委宣传部“推进农村电影公益放映转型升级项目”入选全区56个“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将农村电影公益放映形式由流动放映改为乡镇影院放映,目前已发放11660张观影券,由邻近的加入城市主流电影院线的乡镇影院为53个村(社区)的本地农村居民提供数字电影公益放映服务。

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内容、形式、方法,宣传部还创新开展 “百年风华·红色光影”主题观影活动暨“四史”教育电影课,首批安排《英雄儿女》《红色娘子军》《小兵张嘎》《上甘岭》《永不消逝的电波》等20部影片再映,充分发挥红色经典修复影片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中的重要作用。

截止目前,区宣传部已开展“四史”教育电影课14场,一千余名观众走进电影院近距离感受电影艺术抒发和展现的党的信仰信念、初心宗旨、革命精神、艰辛历程、历史经验、优良传统、伟大成就,充分发挥电影艺术画面感强、影响力大的特点,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