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苏州9月6日消息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昆山市张浦镇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实际工作有机融合,紧紧围绕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各项工作有序有力展开,唱响乡村振兴协奏曲,奏响基层治理交响曲,弹好民生服务进行曲。

唱响乡村振兴协奏曲

苏州坚持以城乡一体化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全力把张浦镇打造成拥有绿色田园、美丽家园、幸福乐园的现代三农示范区。张浦镇大力实施“三高一美”工程,建设高标准农田20000亩左右,深化推进“益海嘉里中央厨房或叮咚买菜+粮食、蔬菜生产基地+种养大户+农户”的利益共同体建设,拓展“龙头企业+基地+农户”的生产模式。张浦镇加快推进农房翻建,加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力度,推进“厕所革命”,垃圾分类,污水治理,多措并举,为群众办实事,助推乡村振兴,在乡村振兴的新路上“活好产业”,“活化”生态,让“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成为现实美景,实现生态美和百姓富的统一。

奏响基层治理交响曲

苏州坚持以治理精度提升社会温度,满足不同群体的多元化、差异化需求。张浦镇全面升级城市治理水平,推进综合指挥中心、综合执法系统、网格化联动分中心等平台深度化融合、数字化应用,打造“城市运行全景图”,推动城市治理精细化、数字化水平大幅提升。张浦镇扎实开展既有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违法建设专项治理,治违专班立足消除违建安全隐患、改善区域环境面貌,发挥“党建引领、部门联动、样板示范”作用,将违法建设治理打造成真正的民心工程、实事工程。基层治理重在细节,贵在细节,也难在细节。张浦镇运用现代化科技手段实现智能化管理,通过绣花般的细心提升精细化水平,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弹好民生服务进行曲

坚持心系群众办实事,务实为民解民忧,张浦镇积极探索“嵌入式”“托管式”“居家式”养老服务新模式,建设以日间照料中心为核心的社区养老服务体系,努力营造老有所“托”、老有所“医”、老有所“乐”的社会大环境。张浦镇开设“家门口的暑托班”,为未成年人提供公益性的暑托服务,缓解学生“看护难”的问题。为民服务一直在路上,一件又一件民生实事落地生根,“幼有所育,学有所教、老有所样、弱有所扶、住有所住”,张浦镇交出了一份有温度的民生答卷。(通讯员 周佳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