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盐城9月1日消息 “A级纳税人身份的失而复得,让我们更加珍惜自己的纳税信用了!”8月31日,正在江苏省盐城市亭湖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大厅办理业务的江苏景然生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激动地说。

据悉,江苏景然生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一直是辖区内优秀企业,该企业2019年销售收入2亿多元,2019年度被评为A级信用级别纳税人。去年上半年,受疫情影响,公司财务人员居家办公。可是在办理相关涉税申报时,由于部分报表虽填好却未能及时上传成功,导致企业在2020年纳税信用等级初评时被扣分,失去A级信用等级。

办税服务大厅办理业务(央广网发 蔡燕摄)

信用等级直接影响企业建筑工程招投标,公司负责人心急如焚。亭湖区税务局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立刻对该公司守信情况进行调查。“该企业2020年实现销售3亿多元,信用等级一直较好,且符合企业受疫情影响免于扣分情形。”亭湖区税务局立即派专人对该企业信用等级进行修复,初评结果恢复A级。

亭湖区税务人员进企业宣传税收政策(央广网发 蔡燕摄)

守信激励让守信纳税人更有了“获得感”。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亭湖区税务部门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主线,坚持人民至上的理念,将税收惠民工作纳入“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不断落实惠企便民举措,持续提升纳税服务质量,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助力企业行稳致远,为创塑“亭湖好环境”营商品牌树立了标杆。

亭湖区税法部门进校园关爱儿童成长(央广网发 蔡燕摄)

亭湖区税法部门进校园为民办实事(央广网发 蔡燕摄)

为落实“春风行动”相关服务举措,亭湖区税务局开展了“纳税服务体验官”活动,来自不同行业的20名代表走进亭湖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大厅,化身“纳税服务体验官”,深度体验纳税服务。活动采取现场体验和建言献策相结合的方式,回应纳税人缴费人的关切点,着力解决纳税人办税过程中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亭湖区“纳税服务体验官”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蔡燕摄)

“以前从拿号排队到领取发票一来一回的耽搁半天是常有的事,现在不用带各种资料不用取号,只需带上身份证就能拿到发票,这几年税务局真是走上了服务的‘高速路’。”来自亭湖区一家会计公司的代表真切地和大家分享她的亲身感受。

亭湖区税务人员在全国首条超级虚拟轨道交通线SRT上宣传税收政策(央广网发 蔡燕摄)

亭湖区的纳税体验官活动让便民办税更有了“参与感”。活动中,各位“体验官”现场观摩并亲身体验了网上办税、掌上办税以及税费减免政策咨询、容缺办理,了解了“全天候”“一窗式”服务,纷纷对亭湖区税务部门推出的多项优化纳税服务举措和高效便捷的服务竖起了大拇指。(通讯员 蔡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