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大连9月1日消息(记者 秦岭 通讯员 韩业宇 吕志波)“税务部门特事特办,提供个性化服务,为我们公司代缴社保费特设预约窗口,有了这个特设预约窗口,现在缴纳社保费比以往能少用两倍时间,让我们办理缴费业务更方便、更快捷。”近日,大连市长海县大长山岛镇海昌服务部会计毕建波谈到税务部门通过“纳税人缴费人体验日”,帮助她解决缴费遇到的难题时,表达出感谢的话语。

这个预约缴费窗口,是长海县税务局党委推出的“办税缴费体验日”,局长“变身”窗口工作人员,为该企业会计毕建波提供缴费服务后,又主动征求毕会计的意见,为解决企业日常缴费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而设立的。

毕会计详细介绍道,她所在的公司是一家中介服务企业,每个月均需为全县150多户纳税人代缴社保费。由于代理缴费的户数较多,在就近的社保费大厅窗口缴纳,缴费人多等待时间长,很不方便,到税务局办税服务厅缴纳又得多“跑腿”。

毕会计上午提出的需要解决的实际问题,办税服务厅当天下午就在社保费大厅启用特设预约窗口,安排专人到窗口单独为企业提供服务,还更换了原先用的打印社保费缴费凭证的设备,缩短了缴费凭证打印时间,又方便缴费凭证资料装订、归档。原来至少要用两天时间能办结的缴费业务,现在仅用半天时间就办利落。

“一次办税缴费体验日,给我们纳税人缴费人既带来了惊喜,又带来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我们对长海税务部门创新的服务举措、精细的服务质量感到敬佩”。毕会计深有感触地说道。

“办税缴费体验日”是长海县税务局落实《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意见》,确保主附税合并申报、财行税合并申报等改革举措落实到位,落细、落好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要求,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的创新、务实举措。

每月第二个星期二为“办税缴费体验日”,县局党委班子、管理科(所)负责人,按照活动内容以及确定的体验联系企业名单,开展体验活动,定期形成体验情况汇总,及时改进税务部门工作,解决纳税人缴费人的愁心事、烦心事。

首个“办税缴费体验日“,长海县局党委班子成员和各管理科(所)负责人积极参与,用心互动、用力办实事。对纳税人、缴费人提出的11个问题,县局第一时间启动纳税人需求办理流程。涉及POS机和优化办税窗口等7个问题,已经即时解决;对于自助终端单次出票数量和电子税务局等4个问题,已向设备服务商和市局电子税务局工作组提出业务需求,对于办理情况及最终结果,县局及时回复纳税人缴费人,得到了纳税人缴费人的充分认可。

编辑:秦岭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