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盐城8月27日消息 连日来,盐城市亭湖区新洋经济区纪工委采取不定时间、不打招呼的方式,紧盯重要时间节点开展专项安全生产检查,开展了4次明察暗访,共检查发现8个问题并及时反馈,现已全部整改到位,保证了经济区经济社会安全平稳运行。

今年来,新洋经济区纪工委立足监督执纪职责,多措并举开展安全生产工作专项督查,守牢安全生产底线,推动安全生产各项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安全保障。

聚焦“责”和“严”。经济区纪工委坚持把安全生产工作纳入相关部门目标考核体系,切实将安全生产与本行业、本领域工作做到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推动安全生产监管责任部门职责明晰、责任到人,全力构建权责清晰、配合有力、协调高效的安全生产监管体系。

紧抓“前”和“联”。经济区纪工委联合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组成督查组深入各村居、辖区企业,通过访谈企业负责人、查阅安全生产台账资料、检查安全生产设施配备等方式,及时发现存在的安全生产隐患,从源头避免事故发生的可能性。

确保“全”和“实”。经济区纪工委不断拓宽信访举报渠道,利用信访举报平台,广泛收集问题线索,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同时对群众反映、监督发现、上级交办的安全生产领域的问题线索及时查处,以零容忍的态度,确保安全生产责任不折不扣落到实处。(通讯员 潘天鸣 卞永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