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盐城8月26日消息 今年以来,江苏省盐城市盐都区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部署要求,将城北地区改造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实践,切实解决老城居民的急难愁盼问题,提升老百姓的获得感与幸福感。

在盐城市盐都区张庄街道东晖锦园项目施工现场,塔吊林立,工人们分布在现场各个作业点,搭设外架,支模板,绑钢筋……烈日下,地表温度已超过30℃,工人们仍然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紧张快干,现场一派繁忙景象。

盐都区张庄街道东晖锦园项目施工现场(央广网发 葛晨摄)

“目前所有主楼均已进入主体结构施工阶段,八号楼已施工至18层,预计在10月30日前封顶,一号、三号、四号、十一、十二、十三号楼预计在11月30日前封顶,其余七栋楼栋均能实现在12月30日之前封顶,比原定计划提前约一个月。” 东晖锦园(东升安置小区)项目副经理谢惠夫介绍道。

对于广大老百姓来说,健康才是生命的根本,而作为盐都区城北地区重要的民生工程之一的复旦医疗,项目建成后将发挥“龙头”作用,助力全区医疗康复事业的发展,致力打造“盐城第一、苏北领先、辐射长三角”的特色医养结合专业医院。

复旦医疗康复中心病房(央广网发 葛晨摄)

“目前,医院两栋康养楼已经装修完成,急诊病房楼完成工作量的80%以上,门诊、医技楼正在装修,计划明年年初投入使用。” 盐城复兴医院院长夏咸权介绍道。

在城北地区改造过程中,像东晖锦园安置小区和复旦医疗这样快马加鞭建设的项目随处可见。自城北地区改造百日会战热潮以来,盐都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突出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注重效果评估、绩效评价,以钉钉子精神持续推进城北地区改造。当前,城北地区快速路网、景观带建设等多个基础设施项目正在如火如荼建设中,一项项民生实事工程正快马加鞭推进,人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也在日益提升。(通讯员 葛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