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6日,2021中国南京金秋经贸洽谈会召开第一场新闻发布会,介绍金洽会筹备工作以及重大专场活动特色等相关情况。

本届金洽会将于10月11日-15日举行,由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围绕“开放发展”的主线,聚焦推动“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突出展示全市开放型经济发展成果,宣传推介全市高质量发展投资环境,努力推动更多高端资源要素共享南京高质量发展成果带来的新机遇。

据介绍,本届金洽会将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办各类活动40余场,重点邀请世界500强、知名央企民企、科技型初创企业代表,高端研发机构、科技创新领域领军人物或团队负责人,以及符合南京市主导产业发展方向、有投资合作意向、在手在谈项目的企业嘉宾代表参会。大会期间,强化“线下”活动疫情防控措施,将部分重点活动与议程环节移步网络云端,通过网络视频连线方式,与全球客商实现“云推介”“云洽谈”“云签约”;在往届金洽会云平台基础上,优化升级云平台系统,为“线上”活动提供更加便利、高效的网络云技术支持。

各项活动将围绕大会主题,以推动“八大产业链”强链补链为核心,通过展示全市“创新名城、美丽古都”建设取得的新成就,全面推介南京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成果带来的新机遇,探讨产业链、创新链跨区域协同发展的新趋势,与广大客商和投资者共同积极寻求更加广泛的合作领域。

此外,金洽会期间还将举办2021全球服务贸易大会和2021南京国际新医药与生命健康产业创新投资峰会等重点活动。(李南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