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11日,浦发银行亮相“品耀全球,赢之以恒——亚马逊全球开店跨境峰会”。该峰会自2015年以来已举办六届,成为帮助中国卖家把握行业脉搏、发掘增长机遇的重要渠道之一。

据介绍,浦发银行一直致力为我国外贸从业者提供优质、专业的跨境金融服务,通过持续的产品迭代,场景融合,拓宽对客服务的便捷通路,提升业务风险防控能力,形成跨境金融经营特色。为积极落实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战略部署,更好地为贸易新业态提供跨境金融服务,浦发银行全面升级跨境金融服务,发挥在岸、自贸、离岸一体化跨境服务优势,推出了“i浦汇”跨境金融服务体系。在本次跨境峰会上,浦发银行向广大跨境电商卖家介绍了该体系。

“i浦汇”可以归纳为“3+3+N”综合跨境金融服务,包括“全球汇”线上跨境汇款、“自由兑”线上结售汇、“闪电融”线上国际贸易融资等3项基础服务,《跨境平台金融服务方案》、《跨境人民币金融服务方案》和《跨境电商金融综合解决方案》等3项特色方案,以及跨境物流、外贸采购、科技新经济、海外工程承包等N个行业解决方案。

例如,针对外贸企业希望尽快将外汇收入兑换成人民币的需求,浦发公司网银的“自由兑”服务,可以提供7*24小时全线上办理外汇结汇业务,对于符合要求的跨境电商项下结汇业务,还可以做到实时成交。同时,提供“挂单”功能,如果客户对外汇汇率有一定专业判断,可预先提交一个预期成交汇率,一旦市场汇率触达该预期汇率,系统自动成交,非常方便。

此外,《跨境电商金融综合解决方案》有三大升级。第一,服务币种从美元升级为全面覆盖美欧英等各大主流国际货币;第二,服务内容从单纯收结汇服务升级为账户管理、跨境结算、在线融资、理财产品等存贷汇全产品;第三,新增生态服务模块,与跨境物流、市场采购平台、海外仓、培训机构等合作伙伴共同为跨境电商卖家提供金融生态服务。

未来,浦发银行将在跨境电商金融服务领域不断开拓进取,为跨境电商企业提供综合化、生态化的跨境金融服务,助中国卖家一站式销往全球,助力我国外贸行业谱写崭新篇章。

编辑:马文静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