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消息:作为农业大省,吉林是国家重要的商品粮生产基地。2021年,吉林省粮食总产量达到807.84亿斤,比上年增加47.24亿斤,净增量居全国第二位,优质的粮食以及产量的连年增高为“北粮南运”提供了基础。

在吉林省梨树县一农民专业合作社,一个个储粮仓里装满了金黄的玉米。负责人董雅丽告诉记者,2021年,她家的玉米每公顷产量达到26000斤左右,是近年来收成最好的一年。高产的原因得益于“梨树模式”。

吉林省梨树县白山乡某农业机械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 董雅丽:“梨树模式”能养地,秸秆粉碎之后,烂了之后地不干,保湿保墒。黑土层就多了,黑土层好了,根也扎得好了,抗倒伏性也好。产量肯定就高了,收益也就好了。

2021年为了更好地保护黑土地,提高农户保护性耕作的积极性,吉林省将保护性耕作作业补贴的标准提升到每亩40元,农户一垧地就可以得到600元。2021年全省保护性耕作面积达到2875万亩,实施面积稳居全国首位。

2021年吉林省还发布推荐农业主导技术49项、主导品种115个,主要农作物的良种覆盖率保持100%,为粮食增产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王永珍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