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吉林5月16日消息(记者苏高格)一段时间以来,吉林省吉林市实施分区分级差异化防控措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疫情防控、财税扶持、金融助力、畅通物流等方面进一步加大对企业的精准服务力度,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日前,位于吉林化学工业循环经济示范园区内一项目综合楼主体工程正在施工,厂房基础施工进入收尾阶段。(央广网发 董育新摄)

解“难”

为尽快恢复消费市场的平稳健康发展,吉林市按照市场化、法治化原则加大对受疫情影响严重的住宿餐饮、批发零售、文化旅游、交通物流等服务业主体的信贷支持力度,发行纾困专项债、疫情防控债。适度延长贷款期限,增加贷款额度,降低贷款利率,加大信用贷款投放,切实满足贷款主体融资需求,帮助企业渡过恢复生产经营暂时性难关。

减“负”

为助力企业“轻装前行”,吉林市对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小型微利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减征“六税两费”,并在国家规定减免幅度内按照50%顶格执行。自2022年4月1日至12月31日,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适用3%征收率的应税销售收入,免征增值税。2022年1月1日至2024年12月31日,对小型微利企业年应纳税所得额超过100万元但不超过300万元的部分,减按25%计入应纳税所得额,按20%的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延续服务业增值税加计抵减政策。落实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

降“成本”

为纾解企业资金困难,2022年吉林市对承租国有房屋的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按照相关规定减免租金。对承租非国有房屋的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给予适当帮扶。对受疫情影响的企业和个体工商户2022年3月、4月欠缴水费、电费、气费的,鼓励经营企业减免在此期间产生的欠费违约金,欠费交纳期限延长至5月底。

编辑:杨海全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