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多措并举保障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金融23条”在吉林精准落地

为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决策部署,确保《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外汇管理局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金融服务的通知》中提出的23条金融政策举措在我省落地,日前,人民银行长春中心支行围绕“扩增量、优结构、降成本、强服务”,制定10条具体落实措施,助力吉林省经济加快恢复和稳定增长。

加大再贷款投放力度,力争2022年吉林省再贷款投放量达到400亿元,累计办理再贴现200亿元。用好普惠小微贷款支持工具和降准释放资金,加大对“三农”、小微等薄弱环节的信贷支持力度。

加大对中小微企业的金融纾困力度。持续深化开展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能力提升工程,确保吉林省全年普惠小微贷款增速达18%;继续开展“金融活水惠个体”专项行动,确保个体工商户经营性贷款增速显著提高;力争有融资需求且符合贷款条件的“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获贷率达100%;深入开展“百场银企对接”行动。

强化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金融保障。力争涉农贷款余额同比增速提高2个百分点。改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金融服务。加大肉牛全产业链信贷投入,力争全年肉牛产业贷款发放100亿元。(吉林日报记者杨晓艳)

编辑:王永珍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