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财经 > 专题 > 2015年米兰世博会 > 焦点图

五粮液赴米兰力推中国“智”造 世博会互动展台遭观众热捧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我要评论

  

  央广网米兰7月6日消息(记者涂傲) 2015米兰世博会中国企业联合馆“五粮液活动周”于7月5日在中企馆启动。中企馆执委会主任陈安杰,中企馆执行馆长王慧、副馆长朱裕华、意大利伦巴第大区资深议员恩里科·布兰比拉,米兰世博会总代表俱乐部代表马可、五粮液集团总经理、四川宜宾五粮液股份公司董事长刘中国出席。

  在活动现场五粮液集团总经理、四川宜宾五粮液股份公司董事长刘中国表示,中企馆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引领中国企业走出去的平台。五粮液作为中华民族非物质文化遗产,是华夏文化的浓缩和传承,也是中国魅力的特殊符号。五粮液在继承传统的基础上不断研发新技术,希望能在此平台,向全球推广五粮液,推广中国的酒文化和中国情谊。在五粮液百年荣耀世博之际,能参与米兰世博会中国企业联合馆的展示,与参观者一同品尝美酒、品味历史、共叙友谊感到荣幸。作为中华民族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五粮液,不仅是华夏文化的浓缩和传承,也是构成中国传统文化独特鲜明的符号。以五粮液为代表的中国白酒,有着3000多年的酿造历史,堪称世界最古老、最具神秘特色的食品制造产业之一。他介绍说,来自大熊猫的故乡——中国四川宜宾的五粮液,运用600多年的古法技艺,集高粱、大米、糯米、小麦和玉米等之精华,在独特的自然环境下酿造而成。五粮液孕育着大自然的神奇,不仅是人们情感联系的纽带,更是华夏文化与世界沟通的桥梁,是“中国种子”精神内涵、和谐之道的代表。

  刘中国告诉记者,在全球致力于可持续性发展的时代,五粮液凭借其坚持生态型发展和不断探索,自上世纪以来先后获得39次世界级大奖,产品远销60多个国家和地区。五粮液作为中国民族工业、民族品牌的代表,一直致力国际交流和合作,米兰世博会中企馆是五粮液向全球展示中国传统文化和现代科技的重要舞台,参与世博是五粮液践行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实际行动。五粮液很珍惜这个机会,希望能够通过五粮液的展示和五粮液周的活动,让参观者感受到五粮液“中国种子”的生命力和竞争力,让更多的欧洲家庭喜欢上中国白酒的味道和蕴含的情谊,让中国酒文化传递世界情。

  2015米兰世博中企馆执委会主任陈安杰在活动中表示,中企馆以“中国种子”为主题,集聚了包括五粮液集团在内的中国优秀企业,在集中展示的同时,通过30多场论坛、企业展示和文化活动等企业活动,展示中国“智”造的魅力与智慧。中企馆已经受到了欧洲专业观众、意大利商会、协会组织以及海外媒体的高度关注。五粮液集团运用多媒体交互技术,将中国饮酒礼仪生动的展示出来,在中企馆开馆两个多月以来,吸引了众多的参观游客和专业观众。国际展览局秘书长洛塞泰斯、中国国际贸促会会长姜增伟等也曾在五粮液展台前饶有兴趣地进行体验。五粮液集团作为中企馆核心合作伙伴,是一家具有深厚文化底蕴的现代企业集团,也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产业、白酒行业的典型代表。其所蕴含的中国传统文化和现代技术的很好融合更是中国优秀传统企业的代表。

  活动现场,意大利民主党伦巴第大区议会资深议员恩里科·布兰比拉表示,伦巴第大区拥有众多热情的居民和丰富的美食,希望能在此次以食物为主题的世博会上,通过中企馆的平台,让意大利和欧洲人更好地认识有着悠久历史和文化的中国,让更多伦巴第地区的企业能够与中国企业合作,互利共赢。希望中国知名品牌五粮液能够进入伦巴第地区,让意大利人也能品尝中国酒文化。在开幕仪式上,刘中国董事长向意大利嘉宾赠送羊年特制五粮液酒,并与中企馆执委会主任陈安杰为舞狮点睛。

来源:央广网  编辑:涂傲作者:  日期: 2015-07-06 21:39:00
标签:中国酒;五粮液;世博会;米兰